夕✿ゆう

【陽夜】战国物语⚫叶长守护石(十二)

▲文長6000多字。
▲ooc有,慎入。
▲文笔渣请轻喷。
▲单数篇阳视角,偶数篇夜视角。
▲本篇些微新葵有

试写导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十二、谎言

只会担心是没有用的,我拼命地告诉自己,相信阳,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

可能是因为自己一边想着,一边越走越快,回过神时泪已经远远地被我抛在后头。

「对不起,泪,你没事吧?」见状,我赶紧跑回去拍拍差点喘不过气的他。

泪摇摇手扶着膝盖,气喘吁吁地抬起头道,「没……没问题的。」

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没问题啊……。

泪大概也是不想拖累我,才一直勉强着自己,我一点都没有注意到,真的对他很愧疚。

追根究底的探讨,害他得和我们一起行动、离开自己所熟悉的生活环境,原因也出在我们身上。

「泪,我有点累了,能不能陪我在旁边休息一下呢?」

既然泪是不想拖累我,如果需要休息的是我,他应该会答应的。

只见泪有些生气地鼓着腮帮子,一脸不开心地说,「夜明明就不累,继续走吧。」

「……那,我们还是慢慢走吧。」

看来泪不管怎麽样,都不打算停下休息,我也不想造成泪的负担,最后的最后还是决定慢慢往目的地前进。

本来只要半天的路,我们走走停停就整整花了一整天,到达阳所说的集合地时,太阳早已西沉。

我找间旅店和泪住进去休息,办好手续也梳洗完毕时,泪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就输给疲惫感地沉沉睡去。

但困意朝我袭来时,我却没有那麽容易睡着,躺在床上,抱着阳的刀,细细端详刀鞘上的太阳图案,心中不免担心起来。

「阳一定会没事的。」握紧着阳託付给我的刀,无数次地告诉自己。

但是……敌人的数量这麽多,阳真的有办法独自应付吗?要是不小心受伤、不小心被包围,他有办法突破重围吗?

越想越担心,我更加无法安心入睡。

「不用担心,阳一定没问题的。」突然地,泪睁开双眼眨了眨眼睛对我说道。

「欸!?泪你不是睡了吗?」对泪的回话,我吓了好大一跳。

「因为,夜很担心。」

我沉默,明白情绪是极容易被影响的,自己的心情完全都写在脸上,连泪也替我操心。

明明该保护泪的是我才对。

「没事的,我相信他,他一定会回到我们身边的。」我摸着他的头,给他一个安心的微笑。

泪点点头,把棉被盖住一半的脸,只露出自己的双瞳,若有所思地缓缓开口,「这就是『爱人』吗?」

我一听,赶紧慌张地摇头否认,「不、不是喔,阳只是我的竹马罢了!」

「但是,夜你喜欢阳吧?」

吃惊的看着他,泪盯着我的双眼,总觉得能够被看透一般,让我有些胆怯。

「果然瞒不过泪呢……是喔,我喜欢阳,一直都很喜欢,但是他已经有喜欢的人。」

连我自己都听得出来,我的语气中充满失落,然而……这也是没办法的。

「……阳不可能丢下夜的。」泪不知道为什麽,很肯定地对我说着。

「但是,我希望他能和他喜欢的人在一起……。」

「……夜,眼泪。」泪伸手指向我的脸,我才发现自己的眼眶正泛着泪光。

「阿……泪你大概不明白,喜欢一个人真的很痛苦呢。今天就到这吧,晚安。」我抹去自己的泪水,帮泪盖上棉被,拍拍他的头,他似乎明白我的痛楚,很听话地点点头闭上眼睛。

我不奢望阳也能喜欢上我,况且这种时候,我对阳怎麽想、阳对我怎麽想都不重要,只希望他能够安然无恙地和我们会合,然后一起救出爷爷,回到我们的国家。

神啊,拜託让我就任性这一次,可以吗?

隔天,我早早就起床,只是昨晚没睡好头脑昏沉沉的,昨天的疲倦感还未消失。

早起打听一些消息,毕竟带着泪也不太好蒐集情报,这个城镇看起来挺平和的,也没有什麽士兵,所以没有叫醒泪大概没什麽关係。

一个人走在城镇中,想尝试能不能做些什麽打探到新的情报。

不过,走着走着也发觉,这个城镇的士兵,与其说是少,应该是根本没有,这也有些奇怪。

全部的兵力都调动去追阳了吗……?

「没事的。」我自言自语地说着,摇着头一边走向城裡的市集,想要用人浪消除自己悲观的想法。

市集不管在何处都很热闹,各式各样的摊贩都有,不禁让我想起之前在我们国家裡,那座大湖旁的市集。

「呜……呜……。」来回走几回,经过一处广场,我听到一个小小的啜泣声。

仔细一看,一个小女孩揉着发红的眼,斗大的泪珠从手腕上一滴滴的落下。

「小妹妹,迷路了吗?」我蹲下身子,关心地问着。

眼前的小妹妹抬起头,眼泪又止不住地扑到我身上大哭。

我一下子也不知道怎麽办,只能摸摸她的头,希望能让她安心地陪着她。

等到她稍微冷静下来时,我带着微笑开口,「小妹妹你叫什麽名字呢?」

「我、我叫作朝。」小妹妹低着头,有些害羞地捉着我的衣袖说着。

「呵呵,那还真是凑巧,我叫做夜,刚好是白天和黑夜唷!」

小朝听完我的话之后,甜甜地笑了笑,但却有什麽烦恼似地收起难得的微笑。

「小朝,发生了什麽吗?你的母亲呢?」

「……和母亲大人走散了,我会不会回不了家……呜」小朝一提到母亲,又泪眼汪汪地差点哭出来。

「乖,哥哥我一定会帮你找到回家的路,放心吧!」我帮她擦掉夺眶而出的泪水,朝他伸出自己的手。

「真的?」

「真的。」

「嗯!」

小朝擦乾眼泪,眨眨她纯真的双眼,牵住我朝他伸出的那隻手,终于破涕为笑。

不过我随即就想到一个问题,这裡的市集也不算小,要帮迷路的小朝找到她母亲也有些困难。

更何况我现在的处境,还是避免出风头才好。

「朝,你的家住在这个城镇裡吗?」我低头看着握紧我左手的朝,想藉此缩小寻找范围。

「是啊!有好多好多的房子!我的家也很大喔!」小朝鬆开我的手,跑到我面前张开双臂,大概是在形容房子的高度。

小孩子还是一样,天真得可爱。

小朝说他住在这个城镇就好办了,只要挨家挨户的找,绝对能找到她的父母,幸运的话,还会有人认识这孩子。

于是我的目标从市集转到房舍,一家家地敲门询问。

不出所料地,大概是我问的第三家,就有认识小朝父母的人,详细询问后,终于找到小朝的住处。

「妈妈!」在家门打开的那瞬间,小朝很开心地扑向他的母亲。

「朝!?幸好你回来了,不然妈妈真的不知道该怎麽办……。」小朝的母亲诧异地抱住自己的女儿,两个人抱在一起的画面温馨得让夜露出微笑。

「妈妈,是这个温柔的哥哥带我回来的。」小朝忽然想起什麽似地回头瞧我一眼,挣脱母亲的怀抱跑过来拉住我的手。

「阿……真是太感谢你了,请问您的大名?不嫌弃的话留下来坐坐吧。」小朝的母亲好客地就要拉着我进门,我半推半就地不知该如何是好。

「我叫做夜,不过我还有事,抱歉不能久留……。」我有些困扰地拒绝着,但是对于小朝的母亲,我实在是盛情难却,最后还是鬆口答应。

小朝的母亲请我喝茶吃糕点,一边和我谈天,因为我的身份不能向别人公开,我只能说自己是从隔壁的国家来的人。

令我非常意外的是——

「说起来,很羡慕你的国家呢,你的国家比较自由,统治者也贤明多,你大概也有听闻过,我们国家的继承人问题吧?因为这种无聊的斗争瓜分势力范围,使得人民生活都无法安定。」朝的母亲歎气,一手抚着身旁坐着的小朝,皱起眉头的苦恼。

「瓜分势力范围?」我瞪大双眼,疑惑地看向小朝的母亲。

虽然有稍微研究过敌国朝政的运作模式,但是这种情况我还是第一次听见。

本国是代代都是由皋月家主政,长月家担任宰相,卯月家和叶月家则担任左右军事大臣,而叶月家和长月家更是从好几代以前就是世交,皋月家和卯月家亦是。

所以才会产生我、阳、葵、新四个人从小都一起长大的状况。

我们国家争权夺利的情况,通常是不会出现的,四个家族彼此合作,皇族只是表面这样说,事实上四个家族是平起平坐的。

敌国的朝政则是前一代的君王从所有大臣的后裔中选出继承人,据我所知这次会有政争就是因为前代君王突然驾崩,还来不及决定继承人,才会干戈相待夺取君王的宝座。

「是阿,本来政争是多个党派争斗,最后只剩前代君王的左右手两个家族,两派都有自己死忠的支持者,谁也不让谁,倒楣的就是我们人民,像我这样哪一派都不支持的人也不少呢。」

我沉默,因为我是宰相之子,也因为我的国家体系,就理所当然地以为互相对立的两个国家的人民,也会支持着敌国的统治者。

我们国家的人民对世袭君王的想法、敌国人民们对现在政争的想法,一直都被统治阶层的人们忽视。

……果然我还是太过于单纯。

把意识拉回来,才发现小朝的母亲一直等待着我的回话,我深呼吸一口气道,「这样啊……你们也很辛苦呢。」

「不过我们这种市井小民,也改变不了什麽吧……对不起呢,明明是和你无关的事,却不停对你抱怨。还是谢谢你带朝回来。」小朝的母亲勉强地笑着,重新拾起笑容,再次感谢我对小朝出手帮助。

「不会。」

之后小朝的母亲问了许多关于我的问题,因为话题有些敏感,每个问题都被我搪塞过去,好不容易终于用「有人在等我」这个藉口,才顺利的让小朝母女俩放我离开。

走出小朝的家,不禁鬆口气,时间已经有点晚,不知道泪睡醒了没?如果他起床发现我不在,跑去各处找我就糟糕了。

我小跑步地跑回我们住的旅舍,希望别发生什麽不可挽回的事,不料却在走经广场时,被一伙人撞倒在地板上。

「欸这傢伙拿的东西看起来挺值钱,喂,这能给我们吧?」他们抽出我腰间的,阳託付给我的刀,仔细打量着,不怀好意地想要从我这夺走。

我赶紧拍拍身子站起来,伸手就要拿回阳的刀,「不行!还给我!那是……!」

「欸、欸、欸,我说是我们的就是我们的,有什麽意见吗?」

「那、那是我的!求求你们还给我!」我心一慌,一心只想把阳託付给我的东西拿回来,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能低声下气地拜託他们。

「你们在做什麽!?」忽然地,一个声音从远处响起,我有些好奇地望向声音的来源——

是官兵。

一群人远远地听到官兵的叫喊声,像见鬼似地连忙丢下阳的刀,一熘烟地就四处逃离。

……不能被抓到!

我用自己颤抖的手拾起阳的刀,转身就跑了起来,官员见状也跟在我后头跑着。

用尽自己的力气向前跑,在这种时候被抓到,就不能救出爷爷……也会给阳贴麻烦的。

但是跑着跑着体力也到达极限,在市集的摊贩后,我再也跑不动只能俯身喘气。

「呼……呼……终于……追到你……。」在我以为我已经逃离他的视线范围,身后的人拍了我的肩,令我吓出一身冷汗。

「呼呼……我……我不是你们在找的人……。」我也没有力气跑,别无他法之下,只能誓死不承认自己的身份。

「……别紧张啊……我又没有说……我要抓你……。」他也气喘吁吁地在缓和自己的呼吸。

咦?这个声音……怎麽有些熟悉?

「夜……你也差不多该发现了吧?」眼前的人解开他矇着脸的头巾,露出他偏金色的头髮。

「葵!?为什麽是你!?为什麽你会在这!?」

葵不是应该在皇城裡吗?阳那时候说有见到他啊?还是葵偷偷跑出来想要和新见面?

眼前如假包换的葵让我一时只能连珠炮似地丢出一大堆问题。

葵握住我的手要我冷静下来,缓缓地开口,「冷静点夜……在这裡说不好,我们先离开这吧?」

我点头,毕竟在这种地方说话会容易引起注意的,我和葵就这样一前一后的回到旅店。

「欢迎回来……?」似乎是听到声音,泪和大和一起坐在床上欢迎着我。

「泪,这是葵,是我的朋友;葵,这是泪,因为一些事情暂时和我们行动。」我分别介绍着两人,只见泪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大和则跑过来闻闻葵的脚边,满意地蹭了蹭。

「泪,我是葵,请多指教。」葵爽朗地笑着,就和以前一样。

果然是真的葵……。

「夜你……和阳走散了?」葵四处张望却没有发现阳的身影,疑惑地用他水蓝色的双瞳直视着我。

「嗯,因为那时候被敌国的士兵们追杀,我们讲好在三天后在这个城镇见。」我答道,可能是语气中无意间显示出自己的失落,葵的表情有些微妙。

「阳一定没事的。」葵给我一个阳光般的微笑,也拍拍我的肩安慰着我。

「谢谢你,葵。……不过葵你怎麽会在这裡?你不是应该在皇城裡吗?」在葵了解现况后,换我搞不清楚状况地不停问着。

葵的脸色一沉,苦笑地道,「我被绑走了,和优花姐一起,只是在从到被监禁的地方前,优花姐为了让我逃走,靠自己的力量解决一个士兵,也怕我再次被他们追捕,把那个士兵的衣服给我,要我换上……」

皋月家也遭到夜袭?不会这麽凑巧吧……?

「葵,你和优花姐被绑走是什麽时候的事?」皱着眉头,我疑惑地愣在原地。

「这个……是在军事会议的那天晚上。」

葵的话,和阳的说词产生矛盾,如果照葵所说的,那阳见到的人到底是……?

「可是,葵你不是到军事会议隔天都还在皇城吗?阳那时候有偷偷回去,说有见到你的。」溷乱的思绪得不到解答,我尝试着釐清却使得自己不知所措。

「……。」

葵的沉默解释了一切,他并不是会说假话的人,而且这种严肃的事情更不可能,也就是说——

阳欺骗了我。

他那天回城根本没有见到葵,一切都是骗我的,我并不清楚阳知不知道葵被捉这件事,但是……他的确瞒着我葵还在皇城。

阳他……到底瞒了我多少?

「夜……阳只是不想让你担心,所以就别责怪他,好吗?」葵努力地想让我打起精神,然而我却无法这样简单看待这件事。

我明白阳为了保护我捨弃多少他应得的东西,也明白阳费了多大的苦心来保护我。

在他眼中的我,始终只是个温室裡的花朵,所有事都对我闭口不提,保持着笑容好似在和我保证一切都掌控在他手上。

他的不安,我是知道的,背负着爷爷交代的话语、保护我的使命、作为副将的责任心,这些都不允许他在达到目标前退缩。

「我没有责怪他……但是……他为什麽什麽都不和我说……我在他眼裡真的这麽没有用吗……?」我难过至极地哽咽着,只能承认自己完全帮不上阳的忙,承认自己自始至终都是阳的绊脚石。

「夜……。」见到我颓废的样子,葵也不知道如何安慰这样的我,只能摸摸我的头让我安心。

「……虽然不太明白,但阳也是太喜欢夜所以才不说的吧?」泪听了我和葵的对话话之后,摸着身旁的大和得出这个结论。

我和葵诧异地望着他,才发现我俩居然没有顾虑到泪就把国家机密一字不漏地透露出来。

「……泪说的没有错,阳就是太重视夜,才会这样隐瞒你的,夜你纠结的这一点,一定要和阳好好说说,让他明白你的想法。」葵愣了一会,随即把泪的话加以解释,道出心中真正的想法。

「……嗯,谢谢你,葵。」

像是心中的那个小结被解开一般,我突然了解阳的用意,虽然我讨厌那样,但是阳都是为了我……。

所以我才要和他说明白。

「呵呵,你明白就好,不过夜……你真的不考虑和阳说那件事吗?」葵笑了几声,坐在一旁的木椅上撑着下巴,抬头望向我。

「嗯……?什麽事?」

「告白。」

「欸!??我、我不行的……和阳告白什麽的……!」

「我没有说是和阳喔……看来夜你自己心裡也有数嘛,明明之前都只说阳是『特别的』。」

会从葵口中听到这番话,实在令人感到意外,而且突然提起这件事,我只能红着脸直摇手。

「……还是算了吧,爷爷被抓、优花姐被俘,这种攸关国家存亡之际,实在没有那个心情,再说,会带给阳困扰的。」

「在困境的爱情才特别美丽,大概。」泪一副不知道这句话的含义,就像小孩子从大人那裡学来的,明明不知道意思却执意要说那样,疑惑地望着我们两人。

「是阿,其实,在逃出来之后,我也很自责,把优花姊一个人丢下什麽的。我也不像新或是阳那样从小都接受过训练,保护自己已经是极限,更不用说靠自己的力量保护他人,穿着官员的衣服穿梭在陌生的人群中,害怕、寂寞的感觉真的很折磨人,自己也提不起勇气打探新的情报……」葵略带悲伤地娓娓道来,停顿一下抽了抽鼻子继续说着,「直到前阵子,我在一个城镇裡遇到和敌军一起行动的他,那时候发生了窃盗案件,新为了逮住犯人被刺伤,我就担心到不行,但是也无法上前关心,就这样回到自己的旅店。那时,突然有人轻敲着隔壁房间的纸煳拉门,却又告诉我别打开……。」

「那是……新?」

葵点点头,天蓝色的眼瞳闭了起来,回忆着过去道,「嗯,他手上拿着蜡烛之类的照明物,影子映在纸煳的拉门上,告诉我许多他的事,要我别担心,然后嘱咐我来找你们。」

我挤出一个笑容,苦笑着道,「……辛苦你了,葵。」

葵虽然看起来是个完美无瑕的二皇子,但其实他也很害怕寂寞,一个人经历这种事,换作是我,我也无法做到吧。

「一切都会值得的,在我们解决整件事之后,对吧?」葵洋溢着笑容,让我更加明白,新就是葵的精神支柱,不管遇到什麽事,只要新的一句话,他就能立刻振作起来。

这就是恋人。

「真羡慕你们呢。」我搔搔头,有些害羞地说。

心意相通的两个人,能够互相依靠,不管在何时都能第一时间想到对方,真的很幸福。

「夜你就这麽笃定阳不喜欢你吗?在我看来机会很大呢……。」葵把话题转回我和阳身上,像是要劝我告白那般兴致勃勃地凝视着我的脸。

回想起阳上次说梦话时的神情,「我明明才发现自己是喜欢你的。」这句话再次在脑海中迴盪。

……阳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且我连那个人是谁都不晓得。

「嗯……我也不知道。」我不敢看向葵真挚地眼神,只能惭愧地低下头。

「不试试看怎麽会知道呢,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站在夜这边的!」葵握住我的手帮我打气,但心裡知道事实却说不出口的我,却无法被他的乐观个性所感染。

心中只有一个念头——

不喜欢我也没关係,如果能用这份心情换得你的平安,那我什麽都愿意。

就算要我忘记对你的爱慕之情我也甘愿。

❖❖❖❖❖❖❖❖❖❖❖❖❖❖❖❖❖❖❖❖

阿我還是周更了\(*´∀`)/這週剛好趕得上~

葵出現了,葵擔們讓我看到你們的雙手(這週居然又來)已經是連續三次有新出場的角色呢~

話說回來,上週的新葵看得開心嗎~前幾天的海隼看得開心嗎~今天的陽夜看得開心嗎~(→超煩)

最近要忙申請大學的事,情緒起伏有點大,那個時候就會跑去碼文……果然因此飆完了第十二章(*´﹃`*)

總之,陽和夜終於又要相見了,陽夜不在一個地方的篇章真的特別難寫呢……(´・ω・`)

希望他倆有情人終成眷屬啊……雙向暗戀我寫得也好心急……

下次更的會是50fo唷~只不過不確定是下週還是下下週,總之我能寫盡量寫!

100fo已經開始構想~目前想了幾個小短篇的草稿,請大家好好期待吧!

就這樣我又話嘮了,感謝你們看完長長的作者廢話m(_ _)m

也感謝看我文的每個小天使~

评论(1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