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ゆう

【陽夜】2.14情人節賀文——甜的滋味


熟悉的下課鐘聲敲響的那一刻,一整天的疲憊都隨之飄散,身旁的同學一個個都收拾著書包準備離開,而我望著眼前的陽,頗躊躇了好一會。

「陽,要一起回去嗎?」我提著書包站在他面前,帶著一試的心情問著。

只見陽一口氣地把書包跨到肩上,投以我一個微笑,「抱歉啊,我今天也有事,我們明天見吧。」

沒等我的回應,他就像是有什麼急事那樣,一溜煙地離開,朝他伸出的那隻手,只能掃興的收回來。

已經是第幾天了?我也說不上來。

這陣子,陽好像有什麼事瞞著我,一放學就不知道跑去哪裡,當我問的時候也是一個盡的轉移話題,根本不敢正眼看著我。

不自覺的嘆著氣,一個人孤單的走出教室門口,低著頭思考自己到底是做錯了什麼,陽才會一直逃避我。

「喔——夜,要回去了嗎?」爽朗的招呼聲在耳邊響起,我抬頭一看……是小松。

「是啊,要一起走嗎?」我微笑,彷彿要排解一個人的寂寞,想找個人聊聊。

「當然好,……欸?話說回來,陽呢?」小松探探頭,卻沒有發現陽的身影,疑惑地向我詢問。

這句話卻刺進我心中的痛楚,讓我心情的複雜起來。

小松瞥了我一眼,發現我的不對勁,抿著嘴地拉起我的手,「嘛,去附近走走吧!」

我和小松兩人就這樣走出校門口,往商店街走去,可能因為是情人節前夕,許多商店都打著情人節的名號,推出了許多限定的商品。

如果是平常的我,大概會對此很有興趣,和陽交往之後,時不時都會從他那裡受到許多驚喜,如果沒有吵架的話,這時的我一定在期待著陽的禮物。

明明都做好禮物,想在情人節那天送給他,但是……現在應該是不可能了吧。

「夜你準備好禮物了?」小松帶著我走進一家糕點店,看我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望著我的臉問出口。

我愣了愣,隨即苦笑著,「準備是準備好了……但是……」

「但是沒有與陽和好,禮物根本無法遞出去。」這樣的話我還是無法說出口。

還是會害怕,自己一語成讖。

「我是不知道你和陽發生什麼事,明明早上看陽都沒有什麼異狀……。」小松一邊挑著巧克力,一邊對我說著。

就是因為如此,我才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造成變成現在這種局面。

「夜你的禮物是自己做的吧?只要是男人……不對,只要是戀人,看到對方親手做的禮物,不管什麼氣都會消的,尤其是像陽那種人,什麼都不需要擔心啦。」

「真的?」

「真的。」

小松開朗的笑著,拿起了一顆試吃用的白巧克力,塞進我嘴裡。

白巧克力在嘴裡融化,是甜的,真希望明天的情人節,也能有這樣的甜味。

離開商店街回到家洗完澡,我抱著自己親手織的圍巾,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心裡盤算著:明天就找時間,送給陽,還得問他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呢!

想著想著,眼皮逐漸變得沉重,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這樣進入夢鄉。

隔天一早,我依然在陽的家門口等著他,在等待他的同時,我摸著自己包包裡包裝好的手作圍巾還有親手做的巧克力,很呼吸一口氣。

絕對,要跟陽和好。

想著事情的同時,陽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我面前,戳了一下我的額頭,「夜——?又在想什麼了?」

我嚇了一大跳地捂著自己的額頭,看著眼前他的他。

……果然沒什麼異狀,那到底是因為什麼呢?

一路上我都在煩惱著陽避著我的原因,偶爾望向他時,卻發現他也在思考些什麼的沒有注意到我的視線。

沒有說什麼話,就這樣的到了學校。

不出所料,陽的鞋櫃被塞了不少巧克力,陽二話不說的全部塞進書包,裝作沒這回事地和我一起來到教室。

「喔喔來了來了,陽你真是受歡迎啊!桌子都快放不下了。」一進教室門,就看到不少同學正等待著陽。

如他們所說,陽的桌上真的是滿滿的巧克力,雖然義理巧克力不少,仔細看還是看得出來有幾盒看起來包裝的特別精巧的本命巧克力。

瞬間,就覺得自己的巧克力沒什麼,畢竟我的巧克力,陽已經不知道吃過多少次遍,大概也吃膩了吧。

一直找不到拿出禮物和巧克力的時間,隨著時間一滴滴的流逝,心裡就越來越著急。

「吶夜,沒有給我的巧克力嗎?」

下一節是實驗課,正要換教室時,陽走在我的旁邊,撒嬌似地對著我說。

我望著他剛才又從另外兩個女孩手中拿到的巧克力,喪氣的嘀咕出聲,「陽大概也……吃膩了吧。」

只見陽的臉色突然變得嚴肅,瞪著我把我逼到牆邊,一手撐著牆道,「我怎麼可能對你說這種話?我是不是這種人你應該是知道的吧?真是的。」

語畢,陽就丟下我一個人,頭也不回地怒氣沖沖往前走。

……我又搞砸了嗎?

心揪在一起,有種說不出的難受,明明我也不想變成這樣的。

我第一次,這樣無心上課,老師問我問題,我也是第一次答不上來。

連老師都擔心我是不是不舒服,或者哪裡生病了。

但我自己明白,我只是因為和陽吵架,才使得自己如此不認真。

時間就這樣來到放學,這次陽連打個招呼都沒有,一個人就不知道跑哪去。

今年的情人節,是沒辦法一起過了。

我抱著這樣的心情 ,提起自己的書包,卻看到一張紙條滑落在地板上。

「我在天台上等你。     陽  」

我拾起字條反覆看了好幾遍,明明這是一個好機會,我卻突然害怕起來。

要是陽說……要和我分手怎麼辦?

我搖搖頭,陽不是這樣的人!不是!不是!絕對不是!

握緊手中的字條,我深呼吸一口氣,踏出教室門前往天台。

握著通往天台門的把手,手心還微微的出著汗,許多壞念頭又湧進腦海。

剎那間,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二人で刻んだ風のレコード、すり切れるほどに繰り返した、いつしか再生できなくなって、置き物になったけど……」

推開天台的門,眼前的景象讓我只能愣在原地。

陽靠著天台的欄杆,背著吉他輕輕地撥著弦,口中唱著美妙的樂曲。

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詞、熟悉的那個他。

原來這些日子,他避著我的原因,就是這個。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也隨著吉他聲唱出口——

「……二人で刻んだ風のレコード、眠るように止まってしまう音、それでもぼくら夢のなかで、つながっていられるから……」

曲終,陽笑容燦爛地放下吉他,隨風飄著的頭髮和夕陽融合在一起,就像一幅畫般美麗。

「好像讓你不安了,對不起,情人節快樂,夜。」

我搖搖頭,收到了這麼大的驚喜,之前的不安完全煙消雲散,剩下的只有無盡的感動。

回過神的我拿出了自己織的圍巾幫陽圍上,然後遞出手作巧克力道,「這是我做的,情人節快樂,陽。」

陽接下我手中的巧克力,把脖子上的圍巾解開,拉著我的肩膀往他那裡靠,也圍在了我的脖子上。

「笨蛋,這樣才能兩個人都圍到。」

我紅著臉,看著他紫色的眼眸出神,他拿起了手上的巧克力,打開盒子,卻發現自己沒有手可以拿巧克力。

伸手拿了一顆塞進他嘴裡,陽有些意外地愣住,含著巧克力的嘴嚼了兩口,「好好吃,果然夜做的東西是最棒的。」

我微笑,陽沒有生氣,真是太好了。

「這麼好的味道得讓夜自己嚐嚐才行。」

突然間我只看到陽放大的臉,陽的唇貼著我的唇,舌頭闖入時除了帶著巧克力的甜,還有著陽獨特的味道。

不像是巧克力的甜,是一種自然而清甜的味道。

今年的情人節,也是甜的呢。

❤❤❤❤❤❤❤❤❤❤❤❤❤❤❤❤❤

在這裡祝大家2.14情人節快樂\(*´∀`)/

然後祝我脫團了(不) 情人節就是要脫團嘛~

時間只夠寫陽夜篇真是抱歉(´・ω・`)

陽夜真的很甜呢!梗來自於月舞第三幕鷲尾陽背的吉他。

希望他們也要一直甜下去!

By 夕 2017.2.13  23:30

果然陽夜對我來說還是最好寫的٩(๑´0`๑)۶

评论(19)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