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ゆう

【始春始】距離


文章總集

◆15歲的春&25歲的始

「始——该起床了,早上了唷。」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不快的闷哼一声,掀开沉重的眼皮,盯向打扰我睡眠的他。

「哈……想睡……。」朦胧的双眼还未完全清醒,环顾四周寻找着声音的来源,发现他正从房门外探头进来望着自己。

「早上好,早餐已经做好了,再不起来会迟到的。」他穿着有些宽大的围裙,微笑着推了推他的眼镜。

挣扎了好一会,我还是抛弃温暖的棉被起床洗漱,整理好自己的衣着坐到餐桌前。

我瞥了一眼牆上的时钟,长针刚好指在8的位置,视线转向喝着鲜奶的春,我缓缓开口,「今天不用早到学校吗?」

春眨了眨眼睛,摇摇头继续吃着他做的三明治,「今天自治会没有什麽特别的事。」

我若有所思地点头,咬了一口春亲手做的早餐,无意识地坐着每天都会做的事,然后出门上班。

说起那孩子为什麽会住在我家,其实原因挺让人难过。

在不大不小的七岁,他生日的当天,父母为了替他准备生日宴会,在路途中不幸捲入车祸,两个人都不幸送医不治。

突然失去父母的他,被亲戚们各种推託,没有一个人真心要养育他。

那时担任着他的家庭教师的我,就这样收留了他,虽然一时之间让父母有些为难,我以「自己会照顾他」的条件和他们沟通,最后才同意了这件事。

大概是感到愧疚,也不愿让自己受人照顾,自我收留他之后,他一直都很独立,什麽事都靠自己解决,也每天叫我起床、替我做好早餐。

放学时也不曾和好友们外出玩乐,下班回到家,不管时间有多晚,他都会等到我回到家才回房休息。

其实,为此我一直非常担心,明明是是个中学生,却因为愧疚的关係不能放胆去玩,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不该收留他。

但……不知为何的,我依然无法放着他不管。

说起来也挺矛盾的,这不是一种责任、不是一种理所当然、更不是一种负担,就只是单纯的——

想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从七岁到十五岁,不断在成长的他也给我一股莫名的动力,要比现在加倍努力,才能让他快乐的笑着。

然而,他又是怎麽想的……?

✚✚✚✚✚✚✚✚✚✚✚✚✚✚✚✚✚✚✚✚

这一天,不如同以往地,我罕见地在他来叫我之前醒来。

总有种,少了什麽的空虚感。

躺在床上盯着空荡荡的天花板,闹钟的滴答声在耳边掠过,拿起闹钟端详好一会,才想起了什麽。

春呢?

如果是平常,这个时间点他早就被叫起来了,可是今天却没有看见他的身影。

起身前往春的房间,发现春的确卧在床上一动也不动,察觉到异样的我立刻走向前搂着他摸着他的额头。

虽然不能准确知道他的状况……但我能肯定这不是正常人的体温。

「呼……始?」春一副还没睡醒,红着脸呼着气地抬头望向我。

「你发烧了,今天就老实的待在家裡,我会照顾你的。」坐在床边,我一边说便要离开去拧条毛巾让他贴着额头。

不料春却一把抓住我的手,虚弱地道,「不……我一个人没事的,我可以一个人去上学……。」

「老实地给我待着。」按住他的手,我有些恼怒地瞪了他一眼。

开什麽玩笑,都病成这样,认真也不是这样的。

春思索着要如何反驳,无奈却什麽话也说不出,只能低着头嘀咕,「……始去上班,我就休息。」

……。

如果我说不,他就不可能老老实实地待着。

这家伙也真是固执。

拗不过他的要求,我叹口气,「我知道了,答应我好好休息。」

在帮春换好毛巾、整理好自己的衣着之后,我才出门上班,果不其然地因为迟到被唸了几句,整天也都无心工作。

即使知道这样是不行的,脑海却总是会浮现他虚弱的身体。

越想逃避,就越沉溺于他。

“铃——”

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打断我的思绪,来电显示使我猜测到到底发生了什麽。

「春的班级导师。」

不出我所料,从电话裡得知,春没有遵守和我的约定,在我出门之后又偷偷跑到学校上课。

被老师发现身体不舒服,又发着高烧,所以强制被请回家。

本来想连络我去接他,却被春阻止。

仅存的一点放心瞬间被无情地击碎,向上司支会了一下,抓起公事包,头也不回地奔回家。

玄关的,他的鞋子令我胆怯。

此刻的我,深深地明白道:他……不是我所能留在身边的……吧?

走进春的房间,整个房间只有被拉上的窗帘,缓缓地透出那若有若无的光线。

春坐在床上,把头埋在膝盖裡,用微小的声音问道,「生气了吗?」

忍耐已经到了极限。

只是一瞬间的事,我什麽都没有思考地走向前,压着春的肩膀把他摁在床上,听着自己颤抖的声音开口。

「你就那麽想要,离开我的身边吗。」盯着春惊恐的眼神,我忍不住地问道。

内心的情愫在此刻溢出,多麽不愿他的离开,但眼前的他却依然想离自己而去。

「才不是……我才是,一直想追上始你。但是每次更加努力想要追上你,却更是意识到……我们的距离。」

春难受的表情,唤回我的理智,我轻轻地放开压着他的手,明白一切地望着他的脸。

不是为了能够独立而离开我,而是想要追上我的脚步。

「春……。」

「十岁的距离,不管怎麽努力地想追上,抬头却都是你遥远的背影,我……无论如何都还是想,靠近始一些……。」

「不需要。」

「……!」

脑中只有一个念头,原来一切都是误会。

「不需要追上我,你只要做好自己就好。」瞧着他纠结的神情,我下意识摸向他蓬鬆的茶色头髮。

「可是……。」

「追不上,我会放慢脚步等着你。」嘴角上扬着,我偷偷瞥了一眼他的表情。

豁然开朗,说得就是这个吧?

「呐,始,抱歉让你久等了。」

END

✚✚✚✚✚✚✚✚✚✚✚✚✚✚✚✚✚✚✚✚

第五篇100fo~~ 感謝碎碎 @碎嚣 的點文

最近真的各種鹹魚哈哈,剛好也開學了。

我會開始補100fo(以極慢的速度

偷偷和大家說其實我已經超過300fo很久了,但是坑太多不敢再開(笑哭

等之後補完100fo在想想要怎麼給回饋~

總之,謝謝大家的閱讀!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