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ゆう

【新葵】梦见草.After~樱树下的新邂逅 (上)


       

  *夢見草paro,因完成的時間在夢見草發售前所以可能有bug

  *虐向(?)

  *陽夜cp有

  1

  木桶中的水,清澈地能看见桶底,把手边的食材放进去做清洗,然后再一样样地丢下锅炖煮,锅子旁围绕着的阵阵热气夹杂着佳餚的香气。

  我小心翼翼地握着勺子搅拌着,乘起一点用小碟子试下味道,满意地点点头,才把火用熄,下意识地转头。

  “新--饭做好了唷。”

  无人回应的屋舍,传来自己声音的回音,愣了好一会,才让我回想起一件事--

  这裡现在,并没有其他人。

  夜去街上巡视,新和阳两个人……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

  “不行,不是说好要放下的吗。”

  我甩甩头,像是要甩掉心裡渐渐扩散的,被称之为思念的情感,强迫自己的注意力回到眼前的饭菜上。

  

  那两人离开之后,大概过了两年左右,这两年裡,我和夜的情绪起起伏伏,时而会想起昔日的恋人,但是,我们的使命并没有结束,说好要连着他们的份一起活下去。

  所以,我得放下。

  失去恋人的痛,我和夜彼此都明白,当自己回想起什麽时,彼此都会选择沉默,这也能说是一种默契吧?

  同时失去自己所爱的人、同时体会到人世的无常。

  我和夜,可能是为了忘记自己日夜思念的人,只要上头交代的任务,每次都会结伴同行,让自己累得没有时间回想起这一切,自然而然地,时间就会如同白驹过隙般流逝。

  说起来也很讽刺,我们因此立了不少功劳,还被赐予几个美名。

  无奈的是,心中唯一想展示给他看的人,却早已不在身边。

  “我回来了--。”

  远远地传来的,是夜的声音,我把饭菜放到桌子上,拉开门出去迎接。

  看到的却是夜怅然若失的表情,原因两人心知肚明。

  “欢迎回来,夜。"

  我给夜一个笑容,夜却叹口气低下头,用我几乎听不见的声音道。

  “……真羡慕你,葵,能这麽快放下,我……到现在还是没办法,甚至期待这只是一场梦,打开家门的同时,又能看到他的迎接……。”

  他皱起眉头,越来越哽咽的话语,一字一句都表现出他还是走不出一年前的伤痛。

  当然我也一样。

  “事实已经没办法改变,难过也只是让再另一个世界的他感到担心,不是吗?打起精神吧,夜。”

  心裡多少还有那麽一点疙瘩在,想念是一定的,但因此退而不前,想必他也会对这样的我感到失望。

  说好要连着他的份一起活下去,我可没有对过去唉声叹气的时间。

  “如果我也能这麽快放下就好了。”

  夜苦笑,眼神中的落魄表露无遗,我是知道的,夜在每个晚上,都会呆愣愣地望着千日红。

  我想,这大概是他们重要的回忆,就像我会盯着金盏菊想起他一样。

  每次去採草莓时,那树丛旁的橘色花朵,属于我们俩的记忆。

  

  2

  人来人往的市街上,我如往常一样来往巡视着。

  不禁感叹着,虽然很笃定地对夜说着自己已经放下,现实上却只有在自己执行任务时,才能暂时忘掉他。

  “这不是皐月先生吗?实在是好久不见了呢。”

  推着推车卖团子的老婆婆,一眼认出我,眯起佈满皱纹的眼睛,怀念地笑着。

  “老婆婆,好久不见。”

  “呵呵……今天不来点团子吗?刚蒸好的喔。”

  老婆婆好意询问着,在听到那两个字时,原本平静下来的心湖,又再一次地激起浪花。

  团子,是我和他巡逻时,一定会嚐嚐的点心。

  一年前,我们在街上巡视时,总会和眼前的老婆婆买一串团子,坐在一旁的草地上,他一口我一口分着吃,再去摘和金盏菊长在一起的野生草莓,带回家给阳和夜一起享用。

  软软的、甜甜的,恋爱的滋味。

  “谢谢您的好意,不过现在并不是买团子的时候,之后有空的话,我会去和婆婆买东西的。”

  确实,少了那个他,无论团子再怎麽好吃,也食之无味。

  “这样阿,那我就等着你喔,路上小心。”

  老婆婆顿了一会,随即恢復慈祥的笑容,步履蹒跚地离开。

  “……呼,一切都已成过去,对吧?皋月葵。”

  自言自语地呢喃,我握紧双拳,深深地吸一口气,再次忘却所有不必要的眷恋,返回昔日与他的居所。





  “什麽?北方的城镇出现了叛乱份子?”

  回到家后,和夜一起吃晚饭时,夜踌躇地对我开口。

  原本以为樱花众这件事解决之后,一切都能好转,但看来事情也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那麽单纯。

  时代的变动,政权的不稳定,不时出现的叛乱份子还是使我们忙得不可开交。

  “嗯,上面的人希望我们能去解决,怎麽办?要接吗?前阵子我们已经接了一个讨伐的任务,所以这个应该是能推掉的,只是想先问问葵你的意见。"

  “夜怎麽想?"

  对于夜的问题,我以反问做为回答,一直以来的任务,都是我擅自接下的,希望自己能对这个世界更有贡献,也希望能藉此忘掉心中的伤痛。

  夜对于这样任性的我,每次都会选择奉陪。

  他是怎麽想的,至今我还没有听过。

  “……我想去,葵能陪我吗?"

  眼前的夜先是沉默了一会,抬头开口说道,笑容中的苦涩透露出他的真实想法──

  看来,夜也和我一样。

  “当然,我们可是伙伴,相互扶持是必要的吧?"

  “嗯。"

  笑容底下,更多的是心酸,彼此暗地裡都明白着。

  

  该是时候放下了,皋月葵。

  3

  早晨的寒气吹在脸上,一切都一如往常。

  只不过,敌人从樱花众变成国家的叛乱份子,身旁熟悉的那个人,变成自己的挚友夜。

  “没事吧夜?这裡的地形,我们都还不太熟悉呢。"

  我转过头看着身旁的夜,夜坚定地摇摇头表示没问题。

  这次的任务,离家有点远,所以都不是我们所熟悉的地方,因此我们俩也提高警觉,迟迟不敢鬆懈。

  “葵,小心四周,总感觉有些不对劲。"

  夜在我耳边提醒着,我才注意到四周的杀意。

  不知何处射过来的弓箭,不偏不倚地正中身旁的树木,也打乱我和夜两个人的步伐。

  迅速接近的五六名敌人,团团把我和夜包围住,围在我们身旁警戒着我们的行动。

  我嚥了口口水,尝试着判断这些人接下来的行动,才缓缓开口。

  “……夜,左半边就交给你了。"

  “了解。"

  刀刃互相碰撞的声音四起,我和夜双双杀入敌阵。

  把重心放在脚底,看准对方的弱点突破重围,这正是他所教给我的。

  用刀阻挡朝自己射过来的弓箭,一个没有看准,不小心地就划开敌人矇在脸上的头巾。

  黑色的布匹底下的面孔,却让我愣在原地。

  “葵!小心!"

  夜的刀朝我面前挥过去,有着“他"面孔的敌人,边啧嘴边躲开。

  两人的视线相接,我霎时失语,手上的刀突然变得沉重,想往前挥,却失去所有力气,只能不可置信地注视眼前的人。

  察觉到不对劲的夜,沿着我的视线望去,也诧异地瞪大双眼,随即恢復意识,与他拔刀相向。

  我什麽都不记得,只觉得手臂上突然多了些刺痛感,四周的敌人也一一倒下。   

  等到一切都结束,只察觉到身旁的夜气喘吁吁地站在原地,露出难以言喻的表情。

  “没事吧?葵。"

  夜喘了一会之后,收起他惯用的刀,顶着複杂的神情朝我开口。

  “嗯,抱歉在战斗中发愣了,我……"

  “葵,真的,没有必要逞强的。"

  一副要哭出来的神情,夜温柔地扶着我的臂膀,低下头,似乎也想起什麽似地苦笑着。

  我摇摇头,给他一个爽朗的笑容。

  “并没有逞强喔,我只是突然有点累,所以才会愣住,我想休息一天大概就能恢復原谅了。"

  “……。"

  “真的。"

  夜见我这样回答,也不好再多说什麽,只能和我一起笑着。

  “很疼吧?我先稍微帮你包扎一下。"

  注意到我手臂上的伤口,夜掏出随身携带的草药与绷带,立刻就帮我敷上病缠好,对刚才那个长得和他一模一样的人隻字不提。

  ……只是很相像的人而已,不用太过于在意。我对自己这样说。

  解决一切也休息够了,两人才结伴着一同返家。

  战斗过后,总是特别疲惫,我精疲力竭地躺在床舖上,脑海又不自觉地浮现他的身影,明月透过窗子射进屋中,寂静的夜晚,再一次地衬出自己的孤寂。

  “真丢脸阿……居然因为这样的事,让自己受伤,也给夜贴了麻烦。"

  摸着自己手臂上的绷带,自嘲地自言自语,讨厌起自己的懦弱。

  “一切都没事的,我一定能放下的,睡一觉就好,绝对。"

  疲惫的身躯,使的思绪渐渐变得模煳,不一会,就进入梦乡。

  4

  “诶?首领找我?"

  隔天,当夜去汇报昨天任务的经过与成果时,回来带给我的口信让我一头雾水。

  上头的人指名找我,但是却没有明确地指出到底是什麽事。

  “嗯……不知道是什麽事呢。"

  夜低着头,显然有些担心,然而我也没有头绪,自己做了什麽会被上头责怪的事。

  除了昨天把敌人误认成自己昔日的战友这件事。

  “我知道了,抱歉喔夜,今天的巡逻你可能得自己去了。"

  夜摇摇头表示没关係,露出很久没有露出的微笑,对我招招手。

  “嗯,路上小心。"

  

  我徒步前往新选组的根据地,一路上不停思考着自己到底犯了什麽错误。

  不过,除了昨天给夜贴麻烦以外,我真的想不起来其他事。

  “……在战斗中分心,让自己和同伴受了伤,或许也是一条罪过吧。"

  我心想,一手暗暗地抚上另一手的刀伤,惭愧地笑笑。

  如果是这样,那我的确犯了很大的错误。

  身为一个武士,挥刀的时候是不许带有任何情感的。

  更不用提对敌人有了其他感情,这种事是不被允许的,从以前到现在都是如此,但是我却下不了手,还得要夜帮忙解决。

  这样的自己,真的糟透了。

  我甩甩头,明明和他说好要连着他的份一起活下去,现在的我真的没有资格说这种话。

  别说代替他,连自己的本分都没有做好。

  走了好一段路,好不容易才到达新选组的本营。

  我和守卫互相点个头之后,走进首领接见手下的谒见室。

  首领背对着我,手环抱着肩膀,身旁则站着一个妙龄女子,看见我之后悄悄地对我点个头。

  “你就是皋月葵吧?"

  首领问道,转过身上下打量我,看到我手臂上的伤之后,颇有深意的颔首。

  “是的,请问有什麽吩咐吗?"

  我提起精神地回答,虽然对首领未知的徵招有些胆怯,但不管是赏是罚,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逃避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不用那麽严肃,最近你和长月两个人,几乎是什麽命令都会冒死达成,辛苦你们了,今早长月来汇报内容时,说这都是你的功劳,确实是这一回事吗?"

  首领用着威风凛凛的口气对我嘱咐到,意识道应该不是惩罚之后,我才鬆口气地正视着眼前的他。

  不过,夜居然这样说吗……?

  “所有任务,都是因为有我和夜呃……长月,才能达成的,功劳不能归咎于任何一人。"

  夜对首领说的话,让我有些心虚,如果是昨天那种情况,没有夜的帮忙,我可能早就死在敌人的刀下,说都是我的功劳,我实在是过意不去。

  “还是感谢你们,长月他......貌似有个恋人吧?所以我才没有找他,事情是这样的,小女已经值二八年华,是时候该找个如意郎君嫁了,我希望我这个女婿能够独当一面,所以想问问你有没有那个意思?正好小女也对你颇有好感,要不你们就先在外面转一圈顺便聊聊?"

  首领这样说道,身旁貌美如花的姑娘有些不明所以地低下头,让我有些不知道该怎麽婉拒。

  夜的恋人,是阳,这貌似已经是众所皆知的事。

  反观我和新,似乎不会太张扬,倒也不是刻意隐瞒,就只是顺其自然。

  首领貌似不知道我有恋人这档事。

  现在这个场面,无论怎麽拒绝都会有些尴尬,这种节骨眼之上,我也只能先点头答应和那名姑娘好好聊聊。

  走在本营旁的小路,身旁漂亮的姑娘低头不语,脸色的红润显示出她的羞涩。

  我却想起了他。

  如果他是我,想必会很开心吧?因为公务繁忙的我们,连上街的时间都只有巡逻,能和女孩子接触的时间真的不多。

  而且是首领的女儿,想必也能拥有些权力。

  但我没有娶其他女孩子的意思,但如果直接拒绝这个姑娘,对首领也算是一种失礼,更不用说糟蹋人家姑娘的一片心意。

  我的心裡不可能装的下,除了他以外的人。

  “那个……皋月先生,给您造成麻烦了吧?"

  身后的姑娘看着沉默已久的我缓缓开口,苦涩的笑容显示出她的不安。

  “哈哈哈……也不能这样说,是我的错。"

  心情複杂,面对人家姑娘的一片心意,我却只能活生生地浇她一桶冷水。

  “不不不……都是父亲大人太过于心急,我不过是稍稍提起皋月先生的事……让你困扰真是抱歉。"

  那名姑娘频频对我点头道歉,让我的罪恶感一层层地攀升,更不知该如何拒绝。

  “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我对她坦承,原以为会遭受到一阵不留情面的气话,眼前的她却一点都不意外地微笑着。

  “我知道的。"

  “诶?"

  “是卯月先生吧?……一年前,很不幸地因为重病去世的,那名武士。"

  “……。"

  我以为,眼前的姑娘完全不知道我有恋人的这一回事,如果她是知道的……

  看来她也是被首领半怂恿之下,半推半就才勉强父亲替她说媒。

  我沉默以对,事实早就被当事人看穿,总有种说不出来的丢人与尴尬。

  “皋月先生真幸福呢,有个就算经过生离死别,情感也不会因此消散的恋人,如果是我,绝对做不到的吧。"

  姑娘在一旁的草丛坐下,望着蓝天发愣,悲伤的神情呼之欲出。

  像是在盼望着什麽的表情,我也曾在镜子中,以及夜的脸上见过。

  “阿……那个……"

  “我叫做若叶。"

  开口后,我才意识到自己并不知道对方姑娘的名字,姑娘发现我停顿的原因,嫣然一笑地对我说道。

  “若叶姑娘,妳……有其他爱慕之人吧?"

  听到她这样的话语与表情,心裡已经有个底,她或许也曾经丧失过自己心爱的人。

  姑娘没有回话,只是轻轻地点点头,投予我一个甜美的笑容。

  “他就和皋月先生、和卯月先生一样,是很厉害的武士,但是最后,却还是胆怯了呢……嘛,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皋月先生,希望你能好好的保持这份情感,直到你再次遇到他,父亲那边我会说明的,你大概还有该去做的事,抱歉给你造成麻烦了,我们回头有缘再见面吧。"

  名为若叶的姑娘站起身,把耳边的鬓髮拨到耳后,带着悲伤的笑容,自顾自地回到新选组的本营。

  回过神,又只剩下我一个。

  在别人眼裡的我和他,如果是如她所见到的那样就好。

  我会抱持着这份情感,但是暂时的忘却,才能让我做更多事、让我看得更多,才能带给在那个世界的他。

  所以拜託,让我暂时忘记他……可以吗?

  5

  带着沉重的步伐,就这样回到自己的家中,不假思索地躺在平坦的床铺上。

  明明没有做什麽事,却觉得特别疲惫。

  心累。

  闭上眼睛好一会,休息到自己的疲惫感消失,我才睁开自己的双眼。

  但在眼睛重获光明时,一切都变得不一样。

  我处在一个从来都没见过的地方,事物也是完全没有见过的,正当我四处张望寻找有没有人时……

  “葵,要出门了吗?"

  转过身,夜一副着急的样子,就像是我认识的他,却又有点不太一样。

  “夜,我们不是才刚结束任务吗?又有什麽紧急事件了吗?"

  我有些疑惑地问着眼前的夜,夜却听不太懂我的话,显得有些困扰。

  “葵酱──还没睡醒呀?梦到什麽有趣的梦了?"

  似曾相识的声音出现在耳边,我回头,阳在我的额头戳了一下,开朗的笑笑,彷彿什麽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我一下子脑筋转不太过来,阳……应该和他一样,在一年前丧身才是。

  但眼前的阳,却是货真价实的一个人。

  “阳……?该不会……新也在吧?"

  抱持着那一丝丝的希望,我怯生生地开口,只见阳和夜两个人互看一眼,双双笑了出来。

  “葵酱你真的睡煳涂了呀?新当然在阿,今天我们四个都是off呢,不是说好要一起出去逛街吗?"

  阳摸摸我的头,笑容灿烂地就像是昔日与夜在一起的他。

  “新的话,我想他大概在和黑田一起玩吧?我们去共有房间叫他吧。"

  夜眯着眼睛说道,头也不回地往前走着。

  两人口中尽是一些我听不太明白的话语,off什麽的、黑田什麽的,完全不清楚到底是什麽,但是……

  从他们口中吐露出的、他的名字,再次扰乱我平静的心湖。

  跟在阳和夜两个人身后,他门打开门,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背影,正拿着胡萝蔔逗弄着一隻黑色巨兔。

  我捂着嘴,看着眼前之人慢慢转身,露出令人思念已久的脸孔。

  忍住放声大哭的冲动,眼角却不争气地渗出滴滴泪水。

  新朝我走来,扶着我的脸,颜色不悦地看了阳一眼,再看看夜。

  “谁把葵弄哭了?"

  记忆中的声音迴响在耳边,我赶紧擦擦自己的眼泪,回给他一个平常的笑容。

  “没有,只是打哈欠打得太大力,不用担心的。"

  熟悉却又陌生的他影像重合在一起,虽然有些不同,但面容是真的、嗓音是真的──

  触感也是骗不了人的。

  “嗯……那就好,肚子好饿阿,我们快走吧。"

  新下意识地就牵起我的手,走出房门,就和记忆中一样。

  是梦?还是事实?我已经无法分辨,我只希望,自己能在他身边,久一点、在久一点,直到两个人都腻了为止。

  

  眼前的景象过于壮观,但新、阳和夜三个人却没什麽反应,只有我一个人会对这些没见过的事物倒抽一口气。

  三人都对我投以奇妙的眼神,久而久之,我也只把这些赞叹藏在心中。

  会自动上升的楼梯、会自动打开的透明门、以及那些味道奇异的食物。

  走进一家食铺,四个人分别和旁边的男子点了一些东西,我有些不太了解菜单上的到底是什麽食物,随便指了一个之后,就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新看我很无助的样子,就替我点了一点东西,然后摸着我的额头。

  “葵你……怪怪的,不舒服?"

  我一愣一愣地抬头对上新的双瞳,再看看对坐的两个人,不知所云地苦笑。

  “没有,只是稍微有些累,但是没问题的!这种程度不算什麽的!"

  “如果真的撑不下去,要说喔,葵酱。"

  坐在我身边的三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由阳开口。

  我微笑着点头,其实根本没有什麽不舒服,只是......有点搞不清楚状况,到底这个和谐的世界是真的,还是那个充满悲伤回忆的地方才是真实的。

  “……我也好累,想睡。"

  新在吃完我们点的食物之后,面无表情地瘫在桌上说道。

  “诶?新……哪裡不舒服?要不我们今天就先这样了吧?"

  “草莓牛奶不足。"

  “……。"

  听到这句话,我突然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回去会做给你喝的。"

  我笑着回答,心裡想着──果然,就算是在这个我不熟悉得世界,新还是新,不管在哪都是不会变的。

  “不用这麽麻烦,这附近本来就有超商吧?"

  阳叹口气,对新的电波有些无可奈何,夜则掩着嘴偷偷笑着,似乎对这样的现状习以为常。

  在去买了新要的草莓牛奶之后,我们四人坐上被这个世界的人称之为“电扶梯"的东西,到了二楼。

  阳很自然地走进一家店,和站在前臺的一个姑娘有说有笑,夜看了有些小丧气,被阳的馀光扫到,带着抱歉的面孔拉住他的手,帮他一件件地仔细挑选;新则自顾自地、有趣没趣地随便抽出几件衣服,看几眼又塞回去。

  我盯着这些布料少到几乎没办法保护自己的服饰,有些不解,但是这个世界的人,好像都是这样穿的,包括现在的我,也是这种衣着。

  “阿……这件很适合葵,是葵的颜色。"

  新拿起一件天蓝色的衣服,袖子短短的还有着兔子的图案,直在我身上比对。

  “诶?适合我……吗?"

  对于这个世界的审美观,我实在不在行,只能盯着看四面无表情,实际上却兴致满满的他,拿起一件件衣服,贴我身上上下打量着,又在自己身上比对。

  这样的新,很少看见呢。

  望着他的脸庞,我更不明白这到底是真实的,还是只是一场梦。

  新认真起来的侧脸,总比任何事物都要帅气。

  

  不知道挑了多久,四人走出店铺时,阳的手上大包小包都是衣服,其次是新,再来是夜,而我因为不知道该怎麽挑选,也买了几件刚才新帮我选的衣服。

  阳和新交换一个眼神,然后乐得拉起夜的手,笑着对我道。

  “那今天就先这样,我和夜还有事先走啦,晚点宿舍见──。"

  不知道是和新说好的还是阳单方面的想要和夜独处,一个人就拉着满脸问号的夜消失在人海当中。

  ……这两人,也没有变呢。

  因为发呆的太久,回过神来,发现身旁的新已经不见踪影,四周全是陌生的脸孔,一时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葵,这裡。"

  新发觉我没有跟上去,往回走了几步,朝我伸出他的右手。

  就像是那个世界的他一样,每次都会温柔地握着我的手,度过每个开心与不开心的瞬间。

  眼眶中充满泪水,目睹这一幕,更加不明白这世界到底是不是梦境。

  一切都太过于真实,他的一举一动,无论任何一处,都像极了心目中的那个他。

  我握住他的手,太过真实的触感,却让我的心情五味杂成。

  穿梭在人群中,一手被新握着,我有些迟疑地看着他的背影问道。

  “新……你相信平行时空吗?"

  新回头看我一眼,似乎明白了什麽,看着我的脸开口。

  “葵今天心不在焉的,原来是在想这种事。"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呢。"

  虽然脸上没有表现出来,但隐隐约约还是能感觉到,新今天一直担心着我的情况,带给他困扰,对我来说十分惭愧。

  “我相信喔。最少,黑兔葵我是见过的。"

  “诶?"

  看着新好像想起什麽,颇有深意地点着头,也让我一头雾水。

  黑兔葵?……我变成黑兔的世界吗?

  甩甩自己的头,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如果照新所说的,那这个世界也是真的……吧?

  “如果,我是说如果,别的世界的我们并没有在一起的话……"

  “那是不可能的。"

  新猜到我将要说出口的话,直接打断否决,我却只能笑着回应。

  是阿,别的世界的新和葵,并没有在一起,那个世界的新,早已离葵而去。

  “不管在哪个时空,我们都是一起的。"

  他肯定的语气,唤来我更多的泪水,曾经,你也是这样答应我。

  在死前那一刻也是。

  从眼角流出的泪,带有着温度与複杂的情感,不管这是不是一场梦,心疼的感觉依然难受。

  面前的新没有继续问下去,转过身子抬起我的双颊,用指尖轻轻抹去我的泪水。

  闭上双眼,感受他的气息,只希望,这个触感维持一辈子。

❁❁❁❁❁❁❁❁❁❁❁❁❁❁❁❁❁❁❁❁❁❁❁❁❁

附圖部分感謝 @ナンシ—  表白楠楠❤(ӦvӦ。)

评论(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