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ゆう

【陽夜、新葵】致過去的你


电锅顶冒出的热气,一团团地就像棉花一样,我切着味噌汤用的葱,用手抿起加进一碗碗的味噌汤中。

回头一看,餐桌旁却一个人也没有,没有几个飢饿幼童趴在餐桌前说着「好饿啊——。」这种话,也没有某个红髮男子靠在自己耳边猜测着今晚的菜色。

这几天的宿舍,莫名的安静。

驱和恋的学校,下週即将举行期末考,作为队长的始当然不会轻易放过他们,和春两个人一人负责一人,进行最后的冲刺。

葵则是去工作还没回来,宿舍裡似乎只有年长组的四人在。

新和阳前几天接到了外宿的工作,而且还是戏剧拍摄,要一周后才会结束。

闻到香气的其他四人,不约而同的被吸引过来,正好排解我油然而生的寂寞感。

晚餐就在郁、泪和我三个人无奈地听着海说今天隼又在摄影棚做了什麽好事之下落幕,我很快的收拾碗筷并清洗乾淨,就像机器人一般,回到房间洗漱好休息。

「果然,还是有些寂寞呢。」躺在床上,我盯着空荡荡的天花板说道。

枕头旁的红色月兔布偶,总能想起他的脸,我伸手把它抱在怀裡,心裡的思念却不增反减。

才过了两天,寂寞就迫不及待地从心中溢出。

拿起几天后的节目企划书,看了几眼,文字却只从眼前拂过,完全没有要进入头脑的意思。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月亮悬挂在黑夜中,静谧加深夜的寂寞感,待指针交叠于数字1时,我才妥协于倦意,关灯抹黑爬上自己的床。

「晚安,阳。」偷偷地吻一口身旁的红色月兔,我把头埋进娃娃的身体裡,微热的脸颊显示出自己的害羞。

一夜又这样过去。

早晨的阳光推开窗户洒进房间,我扇了扇他的眼睫毛,伸手却摸到像是头髮一样的东西。

刚睡醒的朦胧双眼只能尝试去看清眼前这不明物体到底是什麽。

定神一看,我不禁嚥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拉开棉被。

「为什麽,阳会在这!?」

公共房间裡,葵拉着一旁的新,我则拉着一旁的阳,加上坐在沙发上的隼,五个人就这样聚在桌子旁,询问着为何会发生这种离奇的事。

原以为出现的只有阳,但没想到新也出现了,而且这两人还不是葵和我所熟悉的「他们」。

新和阳,是中学生时候的他们,简单来说,就是中学生的他们穿越到未来。

「所以,隼桑你的意思是……因为我们太寂寞,新还有阳才会出现的?」

「正确☆」

葵已经重複这句话不知道多少遍,新则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只是呆呆的望着不认识的隼,大了一个好大的哈欠。

「隼桑,就没有能让他们回去的办法吗?」

我一脸的担心,偷偷朝阳瞥了一眼,刚好对上他的眼神,颤了一下又转回来面对隼。

「当寂寞消失的时候,他们就会回到原来的世界唷——。」

留下这一句话,隼喝完了海替他泡的红茶,两个人就急急忙忙地出门工作。

除了新以外的我们三个人一脸複杂,盯着公共房间的门就这样关上,面面相觑地苦笑,最后还是只能低头思考。

「葵,这裡有草莓牛奶吗?」新四处张望,虽然对这裡不熟悉,然而还是像待在自己家裡那样轻鬆,对比自己大好几岁的葵也丝毫不客气。

「阿,我记得在这呢……有了。」葵走到后方厨房的冰箱,在冰箱裡翻翻找找,最后拿出新要的草莓牛奶递给了他,坐在新的旁边,苦恼着接下来该如何是好。

「我说……你也是穿越到未来的人吧!?为什麽看起来一点都不惊讶!?」阳望着新和葵两人看起来稀鬆平常的举动,一脸惊骇地走到新面前质问着。

「嘛,你叫阳是吧?反正这裡有葵、也有草莓牛奶、又不是回不去,这就没什麽好担心的。」新一边吸着葵给他的草莓牛奶,拍着激动的阳的肩膀,说出了感觉挺有道理的话。

……比起有道理,应该说是乐观吧……?

阳有些被新的话所打动,然而冷静一想,却发现一个大问题,「等等……!这样原本世界的我们不就等于失踪了吗?!」

「……大概是的。」我以苦笑作为回答,而葵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眼看也只有隼桑说的办法才能让新和阳回到他们原本的时空,我深呼吸一口气道,「总之,隼桑说的『等寂寞消失』代表就是阳和新两个人回来的时候吧?在那之前……新、阳,要好好待在家裡喔。」

「好——。」

「什麽啊……这莫名的母亲叮嘱孩子们的语气……」

新面对这件事倒是很快地就答应,阳嘴上纵使一直不留情面的吐槽,但也应该是答应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得这个阳……稍微有些彆扭,甚至不敢看向我的双眼。

总有种,不痛快的感觉。

○●○●○●○●○●○●○●○●○●○●

一切都非常顺利,顺利到我有些不可置信。

这一週,宿舍裡的大家都轮流照顾这两个孩子,新很快地就和其他人打成一片,阳则常常一个人不知道再想什麽,有时连周遭发生什麽都不是很在意。

我不知从何开口,也不知道阳的心中到底在想什麽。

第一次,觉得阳离我这麽遥远。

就在新和阳回来的前几天,新和阳的存在才被公司的人所知道。

我们实在不知道如何解释他们是小时候的新和阳,只得编一个「他们是新和阳两个人亲戚家的孩子」的谎言。

隔天,我们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葵上午的演剧通告导演,邀请了这位「搭档的亲戚」作为当集戏剧的助演,最初经纪人月城先生是拼命拒绝的。

不过,「新」本人却跃跃欲试,月城先生和葵两个人在充分讨论过后,才答应这个要求。

「长月先生?今天你的通告应该在下午才对?还有这位是……?阿,是表弟来着?」

下午我有另一个节目通告,万分担心之下,阳说了一句「这麽担心的话去看看不就得了?」,我才动了去一旁观剧的念头。

当然,觉得自己去有些奇怪的我,顺带也把阳一起拉去了。

旁边的製片人一看到我就走过来关心,看到神似阳的「阳」,便想起我和葵一起编造的谎言。

「您辛苦了,因为下午我也有通告,想说过来看看……。阳……不,他也是,想来看看所以一起来了。」我惯例性地点点头,下意识地朝阳看了一眼。

实在是编不出更像样的理由,我只好用眼神和阳说着抱歉。

阳读懂我的意思,叹了口气也朝製片人点个头。

「仔细一看你长得和你表哥真像啊,对演艺圈有兴趣吗?」 製片人盯着阳看,果不其然想起阳,灵机一动笑着问道。

「艺人嘛……感觉还不赖。」阳罕见地撇嘴一笑,紫色的瞳孔对上我的双眼。

……果然是阳。

其实阳也没有说错吧,要是对当艺人这事一点兴趣也没有,当初也不会答应和我一起成为Procella的一员。

「很好很好,这笑容肯定能让多少女孩子为止倾倒的,要不下午的通告你和长月一起参加吧?肯定能引起不小的迴响……阿,突然想起我还有事,先走啦——通告的事我会帮你和节目製作人说的,再见。」眼前的製片人自顾自地就离开,我还没搞清楚状况,阳就这样被邀请参加下午的节目,两人莫名其妙地对视,只觉得我们可能又惹上麻烦事了。

製片人走后不久,莫名地飘来一股草莓的香味,抬头一看,熟悉的身影悠悠地走了过来。

「阿,阳和夜,发现——。」新一边吸着草莓牛奶,对我们俩招招手,葵也跟在他身后,两个人走了过来。

仔细一瞧葵因为演戏的关係画了妆,新也是,虽然不太明显,但唇上微亮微亮的,大概是摸了唇蜜。

「阳和夜怎麽会在这?我记得夜的节目是在下午吧?」葵眨了眨他的眼睛,有些疑惑地问。

我皱起眉头,挂上一个勉强的笑容道,「因为有些担心……没想到阳也被……。」

要是没有提早来看看,就不会这样了吧。

「阳也被?难道夜下午的通告……!」

面对葵的提问,我点头作为回答,葵不知道怎麽安慰我,也只能拍拍我的肩说没事的。

「皋月先生、卯月先生,要开始了!」

此时,不远处传来Staff的呼喊声,新和葵两个人回头和Staff挥挥手,和我们暂时道别,进到造景旁的准备室中。

「夜,新和葵这齣戏的大纲你看过吗?」一直没有搭上话的阳,望着新和葵的背影赫然问道。

我一愣,前一晚记得才看过原作,他这麽一问,差点忘得一乾二淨。

「这一部是推理剧,葵演的是主角的弟弟,这一集的内容我记得是……主角被栽赃,所以葵要帮哥哥找回真相,却差点惹上麻烦,然后被一旁的路人制止。阿,顺带一提,葵(Aoi)演的角色叫做苍(Aoi),发音一样呢。」

阳听了我的话并没有给任何回复,只是点点头,仔细看着摄影棚裡的工作人员忙东忙西。

我心底一笑,才意识到阳也是第一次进摄影棚,多少都对眼前的景象有些好奇。

这样的阳,莫名地有些可爱。

过了不久,一切都准备就绪,导演坐在凳子上,拿着台本草率地浏览一次之后,便开始正式拍摄。

「3、2、1、Action!」

「你算什麽傢伙?凭什麽要听你的?只因为你那个被抓的哥哥……?」和葵演对手戏的人一步步往葵逼近,捉起他的衣领,「开什麽玩笑!?把我当傻子吗!?」

生气地放开葵的衣领,葵跌坐在地板上,难受地咳了两声,恶狠狠地瞪着对方。

盯着葵的眼神,眼对手戏的男子蹲下提起他的下巴,「哼……?还很神气嘛,这个眼神……。」

「还真厉害……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在一旁观戏的阳,对于葵的演技感到深深地折服而发出赞叹。

纵使我不是第一次看葵演这一齣戏,也由衷佩服起葵进入状况的速度。

如果我没有记错,接下来大概是新出现呼喊同伴出现让饰演反派的角色逃离的样子。

不过,接下来的一切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只是一瞬间的事,新朝两人奔了过去,拍开反派摸着葵下巴的那隻手,如同要把人嚥入口中的眼神有些吓人。

「不准碰葵。」

反派演员完全傻在原地,不,在场所有的人都傻住了,也包括葵在内。

「不管是什麽时候的葵,我都会守护。」新边说着,把坐在地上的葵拉起来,口气一点都不像是演戏。

就像是在对葵表白一样。

「卡!」抢在葵回话之前,导演下了指令,上下打量着新道,「这个眼神真不错,刚才那一幕就这样吧,把这个角色设定为一直以来暗恋苍的人。」

「可是导演……!」工作人员听了面有难色,虽然有些意见但是也不太敢反抗导演。

「不用可是,照这样做准没错,这集收视率一定会很好!」导演非常肯定新的演技,一口就笃定着说道。

我和阳互看一眼,两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麽。

「新的那句话,不是对『苍(Aoi)』说的,而是对葵(Aoi)说的吧。」阳靠在牆上抱着手臂,嘴上说出很饶口的话。

但我明白他的意思,新和葵两个人,在中学时代就在一起了吗……?

中学时代……阿。

突然明白什麽的我不自觉地把视线转到阳身上。

中学的阳和我,并没有如此的感情和睦,不如说,两个人的关係糟透了。

明明以前都是两个人骑着单车上学,不知道从什麽时候开始,却只剩下自己一个。

看着阳的周围都是我不认识的人,老实说,真的很难受。

总有种被取代的感觉。

阳并不属于我,这一点我比谁都清楚,但是……还是希望他能在我身边多一点、再多一点。

……我就是从那个时候意识到,自己已经喜欢上阳的吗?

中学时代的阳会这样闭着我的眼神,也是因为如此吧。

上午的拍摄,就因为新的关係所以延长了,我们并没有能看完新和葵两个人所有的拍摄场面,就得准备自己下午的通告。

幸好是Call in 节目, 所以表情不必太过拘束,莫名地让我鬆了一口气。

工作人员领着我还有阳进了录音室,我深呼吸一口气,节目就立刻拉开序幕。

「欢迎来到今天下午的偶像閒谈,我是主持人小风,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Procellarum的长月夜先生,欢迎长月先生。」女主持人盯着台本看了几眼,提起惯用的嗓音,清晰地做着开场。

「大家好,我是Procellarum的长月夜,请多多指教。」

「今天,我们就要来访问一下长月先生对于偶像的各种事……。」

节目顺利地进行着,我的眼神却时不时地望向身旁的阳,阳并没有注意到我的视线,只是专注地读着节目的台本,像是在想些什麽的样子。

问题比想像中的还要一般,基本上就是问问对偶像的看法,还有为什麽成为偶像等等。

再来也问到一些Procella的现况、成员们之间的相处,以及兄弟组合Gravi的各种事。

都是些不会太複杂到难以回答的问题。

就在最后一个问题结束之后,节目进了广告,我也才能喘口气。

接下来的才是真正的难题。

「长月先生刚才看起来都还好,现在却开始紧张了呢?」主持人小风看我不停地深呼吸,笑着和我搭话。

「啊哈哈……毕竟是Call in节目,真不知道观众们会问些什麽……。收听几个往期的节目,总觉得观众们毫不手下留情呢……『喜欢的类型』、『恋爱史』什麽的感觉是家常便饭……。」

想起来不禁苦笑,观众们似乎很喜欢问这一类型的题目,我对这种类型真的稍稍有些苦手。

「哈哈,毕竟是偶像嘛。不过我想今天的话题不会那麽失控的」小风勾起一个好看的笑容,眼神瞥向一旁的阳,「搞不好今天的问题都会围绕在这个小朋友身上呢。」

「谁是小朋友……我也已经是中学生了。」阳听见主持人的话,丝毫不客气地放下台本瞪了他一眼。

「很有精神嘛,那等一下就拜託了哦,要开始囉——」

「欢迎回来!我是主持人小风,接下来,来到了大受好评的偶像谈的Call in 时间!今天比较特别,我们邀请了另一个特别来宾,欢迎Precellarum叶月阳的表弟,你叫什麽名字呢?」主持人眼神朝阳瞄了一眼,大概是要阳开口说话的暗号。

阳愣了一下,轻笑一声开口,「我是叶月朝,是阳哥的表弟,请多多指教。」

朝……?阳想的名字嘛?却是是「阳」的意思就是了。

「如同往例,等一下开始Call in时会喊『开始』,但还是要注意几个规则:一、会洩漏隐私的问题一概不予回答。二、因为节目是普遍级的所普遍级的问题。三、不可说出人身攻击或是有污衊字眼的内容。以上三点请大家务必遵守!就让我们开始!」

铃——。

「喂?阿居然接上了呢!」「就和你说不要乱打了!」从话筒中传出来的,是熟悉不过的声音。

「喂?请问大名?还有可以问一个问题喔。」

「阿、观众们大家好!我是Gravi的时尚担当如月恋!」「我、我是Gravi的师走驱!」

「恋、驱!?为什麽会在这……?」恋和驱的出现稍微让我紧张的情绪缓和下来,意思是他们现在在宿舍……吗?

「都是恋!说什麽打打看反正也打不进来…!」「说什麽!驱你自己也很兴奋啊!」

不晓得为什麽,电话那一头的两个人就这样吵了起来,我和小风两个人对视一眼,却没有什麽办法。

「你们别吵,问题呢?总该有问题想问我、或者夜吧?」阳在这一段空白中突然插进一句话,试图挽救一下节目突如其来的状况。

「阿、这个……那个想请问夜桑!今天的晚饭是什麽!」驱有些慌张,支支吾吾一会之后说着。

小风和阳两个人立刻无语,我只能苦笑几声,「今天的晚饭是蛋浇饭哦。」

「好羡慕!」

「哈哈,长月先生还真是厉害,那我们就下一题囉!」

莫名其妙的第一题就这样结束了……吧?

铃——。

「喂,您好,请问大名?可以问一个问题唷!」

「我叫做小碎,我想问问叶月君『觉得自己表哥的搭档,长月夜君是个怎麽样的人?』」

我一震,自己的节目第一个问题居然是问阳,稍稍有些惊讶,然而,阳会怎麽回答……?

「夜嘛……是个很温柔的人,做什麽事都会为对方着想,而且会是个好家长吧?连我和阳哥吃速食的时候都会被夜数落一番呢。」阳偷偷朝我这看了一眼,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不过对夜的印象最多的还是『阳哥的竹马』吧?做菜手艺很好,然后……有时候会突然害羞起来,意外地满可爱的。」

「阳……阳和朝!垃圾食物本来就不能吃的啊!还、还有我才没有像你说的……可爱什麽的……」脸上微微地热了起来,不知道是因为阳突然的赞美还是爆料,总觉得有些害羞。

「哈哈,真是有趣的事呢,原来长月先生这麽讨厌速食。」小风看着我们俩的互动,嘴角蓦然失守,掩着嘴笑了起来。

「因为……那又没有什麽营养……。」说话越来越小声,只觉得非常羞耻,恨不得有个洞让自己能够鑽进去。

「小碎,这样有回答到你的问题吗?那我们继续下一位——」

铃——。

「阿,接上了!好、好开心!」女孩子雀跃的声音透过电话的那一头传了过来。

「恭喜呢,请问大名?可以问一个问题喔!」

「我是小梦,那个……听到叶月君对长月君的看法,我想反问『长月君对叶月君的看法』」

观众问出问题的当下,阳和小风不约而同地望向我,我有些紧张地捉住自己的衣襬缓缓开口,「……我,我对朝的看法吗?呃……朝和阳挺像的!虽然嘴上不饶人,心底却很善良!对我比谁都好……然后、有时候很像小孩子……!但是有时候却很帅、也很可靠!这个……那个……没了!」

不知道该说什麽的我,只能把阳和朝的形象溷在一起说,却吞吞吐吐地犹豫很久。

没有镜子都能知道自己的脸红透了,要在阳面前说出对他的感觉,就像是公开处刑一般,令人既害羞又不知该如何是好。

「嗯?叶月阳先生给大家的形象不太一样呢,或许是对竹马特有的感情吧?总觉得两个人的感情特别好呢?这样有回答到你的问题吗,小米?今天的三个问题就到此处结束!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次再见!」

就这样,广播节目在这种情况下顺利落幕,小风和我们说今天的收听人数似乎比以往还要来得多,特别感谢阳一番。

而我则还无法忘记刚才阳的话语,想起时脸颊又会变得通红。

「夜喜欢阳吧?」在前往回程的电车站时,阳有意无意地问出口。

「欸……?嗯……喜欢喔。」突然丢出这样的问题,我只能点点头承认,刚才的举动无论在谁眼中看来都会觉得了,我和阳两个人的关係一定不寻常。

幸亏广播节目不会看到表情,但我想身为主持人的小风大概已经猜到八成了吧。

「如果夜能像你一样就好。但,保持现状应该是最好的。」阳沮丧地说道,从他的话语中我明白,他在讲中学时期的他们。

「才不是最好的,中学的时候,我一直融不进阳的周围,他就像是太阳一般闪耀,却又太过耀眼而触不可及。……但你并不是这样想的对吧?你只是不希望『夜』被那些人所影响不是吗?」

其实,要不是那时候和阳把话说开,现在的我们也不可能会一起当上偶像,甚至是成为恋人。

那时候的我们,都不够坦率。

阳像是被说中心事一样,失去说话的力气,只是静静地往前走,眼神中的落寞不言而喻。

「那些人怎麽想的『夜』是不会在意的,『夜』所关心的只是你怎麽想,『阳』和『夜』就和名字一样是截然不同的,所以,不向对方坦承彼此的心意,『夜』是不会明白的。」

阳停了下来,回头望着我的双眼,「夜……。」

我不清楚这是在叫我还是『夜』,但未能为他做到的,就只有这样。

希望不同时空的阳和夜,能够解开彼此的心结。

「我和阳现在很少会提起这件事,我们两人在那个时候,都费了太多时间与心思去猜测对方的想法,到头来却什麽也没有得到。我没办法为你做什麽,但是我最少能够说出『夜』的想法,因为我就是夜。」我微笑着说着,只见阳皱起眉头的脸上,有了一丝笑意,似乎是了解自己该怎麽做那样。

「谢谢你,夜。不过,刚才的广播节目,我并没有说错。夜对我来说,真的是最重要的人,任何人都没办法取代。」

阳灿烂地笑着,紫红色的双眸在夕阳照耀下特别亮眼,就像是……

那时在夕阳下和我告白的他。

夕阳掩盖过自己变得绯红的双颊,我提起嘴角眯起眼睛,「阳果然是阳,连告白都是一样的呢……。这句话还是请你对『夜』说吧。」

等到回到宿舍时,天已经黑了,我如广播裡所说的做了蛋浇饭,和Procella的大家一起吃完晚餐,带着些许的倦意各自回房。

明天阳就会回来了,早上再和『阳』好好道别吧。

●○●○●○●○●○●○●○●○●○●○

隔天,一早睁开眼的同时,红色的物体出现在我眼前。

我伸手抱住……嗯,是熟悉的红色月兔娃娃。

不对,他不是已经变成『阳』了吗?

意识到这一点的我,立刻爬下床跑到阳的房间,拉开房门的同时,只看到思念以久的他。

「早上好,夜,一週不见了呢……哈……刚回来有些想睡呢……。」阳打了个很大的哈欠,然后继续收拾着自己的行李。

……回去了啊。

「夜?怎麽看起来没什麽精神?生病了?」阳看我站在原地不动,走过来摸着我的额头。

我摇摇头,捉住他的上衣。

「欢迎回来。」

我果然还是喜欢现在的阳。

此时的我并不知道,在平行时空裡,正诞生一对恋人。

End



第三篇的100fo——感謝 @大雪過後天晴 的點文

本來想寫雙視角但覺得這樣應該會爆字數所以收手了……

嗯這篇還是很有份量的7000多字!

謝謝大家支持這樣不成熟的我(´・ω・`)

總之,期待下一篇點文吧——。

评论(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