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ゆう

【陽夜】战国物语⚫叶长守护石(十五)


▲文6000多字。
▲ooc有,慎入。
▲文笔渣请轻喷。
▲单数篇阳视角,偶数篇夜视角。

试写导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十五、守护

怀裡的夜,很快地就睡着了。想必他一定经过了很多煎熬,也祈祷了不知多少遍,只为了唤醒沉睡的我。

轻轻地揉着他的眼角,我有些心疼地苦笑着,「你到底几天没有睡了啊……夜。」

身体的疼痛感依旧,隐隐约约都能感觉到关节喀喀喀的声音,太久没有活动,老实说很怕身手会因此生疏。

然而,夜的决定,我还是没办法完全接受。

拿起刀,并没有如他想像中的那么简单,连伤害小动物都会倍感惭愧的他,更何况是和敌人拔刀相向。

我就是不希望夜看到这个残酷的现实,才极力避免在有夜的时候与敌人正面冲突。

不想让他见到我和敌人杀戮时残酷的景象,这样却也让自己差点命丧黄泉。

果然因为我倒下的缘故,让夜感到不安,所以才起了这样的念头。

望着他的睡颜,我轻轻地歎气,由我单方面保护夜这个现况,看来已经难以维持住了。

把怀裡的夜小心地放在我睡过的床铺上盖上棉被,吻了吻他额间的浏海。

「抱歉让你担心了,夜。」

穿上被夜脱到一半的衣服,我转转自己的手臂,拾起原本在也手裡的刀繫在腰间,然后拉开门走出去。

走出房间,我才对眼前的景象感到意外,这裡看起来大概是民宅,我也不晓得自己到底睡了多久、在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其他人也不知是死是活,想起这事就觉得自己差劲透了,把所有麻烦事都丢给别人,自己却睡了很久。

绕过转角,正巧和葵撞个正着,葵跌坐在地上,看到我的时候瞪大了他天蓝色的双眼,急忙爬起来扶住我的肩膀激动地道,「……阳!?你醒了?你不是应该在房裡吗?已经可以走动了吗?」

葵的力道让我有点疼,我苦笑着拉开他的手,「没事的,葵酱,我已经休息很久,身体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骗人的吧?夜真的很担心……看到他这么难过又不吃饭,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葵突然沮丧地低下头,无助的样子让人有些不忍心,我也只能拍拍他的肩。

「葵酱,我睡了多久?」

「嗯……算算大概已经一周半左右。」

「……。」

听到葵的话,我有些麻木,自己在昏睡的时候,夜应该是有给自己吃什么的,不然肯定没有什么力气。

但——

那傢伙居然什么都没吃!一週半不吃饭可是会闹出人命的,难怪刚才他看起来有气无力的!

再怎么说也该吃饭吧!?只因为我没有醒就不吃饭像什么话!?

老是说我逞强,最爱逞强的明明是他啊!我还是知道分寸的……吧?

不对重点不在那,不吃饭至少也要休息吧!?他是想要累死自己吗!?一週没阖眼,没有人撑得住的!

要不是是因为我,我绝对会痛骂他一顿!

对……要不是因为我……。

「葵酱,这裡有厨房吗?」

「有的喔,直直走就能看到了,我现在可能得出去打探一下情报,夜就交给你了。」

「嗯,路上小心。」

脚步声随着关门声而停止,我快步走向葵说的厨房。

一想到夜有些憔悴的睡脸,我就没办法坐视不管,夜……该怎么说他我也不晓得,毕竟他也是为了自己才会这样,责备也不是……总之还是先给他吃点东西才好。

当自己站在厨房流理台前,我却做不出下个动作……我只会做咖哩。

这个厨房也没什么吃的。

而且一週没吃饭,吃咖哩这种刺激性的食物,感觉不太好。

看来……有得忙的了。

「阳……?」

在我煮好粥,走进夜正睡着的房间,似乎因为动静太大而吵醒了他。

夜揉着双眼,用一副还没睡醒的表情望向我。

「你醒了?那正好,快点把这吃了。」

所有的担心一时涌上心头,我赶紧端着粥坐在他身边,用汤匙舀起一口吹吹气,凑到他的嘴边。

夜得精神有些恍惚,看着微微冒着烟的那口粥,并没有张开嘴,努力让自己回神地甩甩头。

「阳!?你怎么起来了?」

夜显得有些慌张,急忙想要爬起来却被我制止。

「你坐好,先把这吃掉,多少天没有吃饭?你原本已经很瘦,再瘦下去就只剩骨头了,一週都没有吃饭开什么玩笑……。」

我握着汤匙的那隻手又在夜的眼前晃了一下,夜才踌躇地含住汤匙把粥嚥下。

「……唔,好咸。」他下意识的说着,看了我一眼又摇摇头说,「阿……虽然有点咸,但是很好吃的喔!」

夜这样的举动,让我不禁怀疑起这碗粥的味道,舀起一口往嘴裡送,差点没有吐出来。

已经不是很咸,是超级咸!

我到底加了多少盐,这种东西根本难以下嚥……。

「……我去重作做。」

我起身就要走出房间,却被匆忙起身的夜拉住衣服。

「等等……我也一起,阳你手上是被烫到的吧?都起水泡了……。」

夜这么一说,我抬起我自己的手,刚才不小心被烫到的地方,的确肿的发疼。

「这种东西就和茧一样,过几天就会好的,你就好好休息吧。」

我拍开夜的手,他却一副受伤的表情,让我突然觉得到己是不是太过于绝情。

「好好好,我答应就是了吧。」

他豁然开朗的表情,才让我暂时鬆了口气。

果然我的弱点,就是夜啊……。

和夜一起走到厨房,他把我手上那碗粥倒回锅子,点了火、加了些水,用汤勺搅拌几下。

再拿起一旁不知道名字的调味料,洒了两把,用汤勺盛起,吹口气送入嘴裡。

「嗯……这样就可以了……。」

夜吃了以后,满意地点点头,才把火弄熄,把粥盛入碗中递给我,笑着道,「这样就可以了,请用。」

我看着他递给我的粥,热呼呼的冒着烟差点忘了原本的目的,接过碗,有些不知道下个动作该怎么做……

等等,这粥不是要给夜吃的吗!?

「该吃的人是你,」我拉着他的手到桌子前坐下,「快吃吧。」

夜顿了一下,苦笑着像是想起什么似地,端起碗一口一口吃着。

「果然,阳真的很温柔呢。」

夜吃着热腾腾的粥,订下一个让我毫无头绪的结论。

温柔?从哪看出来的?

「我说啊,照顾一个整週撑着不吃饭的傢伙是天经地义的事吧?和温柔一点关係也没有,更何况你没有吃东西也是因为我」我毫不留情地吐槽道,还没说完,夜却摇摇头否认。

他的笑容越来越甜,连眼睛也眯成一条线,「呵呵,阳还是一点都没有意识到,我……很喜欢阳的这一点哦。」

夜毫无自觉地说出这种话,让我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应对,甚至有点打从心底地感到害羞。

……就是因为夜是这样的一个人,所以我才喜欢上他的吧。

「……还真难打断阿,海。」

「泪……太大声了!」

两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后头,我和夜两个人诧异的转头,才发现海和泪两个人似乎已经做完该做的事回到此处。

「……你们从什么时候在那的?」我望着眼前的两个人,心想该不会刚才的事都被他们撞见了吧?

「一开始就在了唷。」泪眨了眨他的双眼,说出的话让我只能无奈地叹口气。

「话说回来,阳你能醒来真是太好了,身体没事吗?」海对于泪这种毫不客气的说话方式没办法,也只能苦笑着转移话题担心起我的身体。

对于海的关心,我槌槌自己的胸膛,扬起嘴角,「没事没事,该庆幸着这身体还没沉溺于过去安逸的生活,大概休息几天就能痊癒了。」

一度痛到失去意识,老实说真的以为自己要死在那裡,夜那时候惊骇的表情还深深地印在脑海中。

如果那时候死去的话,想必夜一定会很自责。

能活下来,真是太好了。

而且也因为如此,和夜确定彼此的心意,只能说是因祸得福吧。

「阳不能逞强喔……有哪裡痛一定要说啊。」夜吃完碗中的粥,又开始担心我的伤。

我歎口气戳一下他的额头,「没事的,我可休息了两周呢。」

「看起来的确很有精神,那我就放心了,是说……葵呢?」海手插着腰满意地点头,环顾四周却没发现葵的身影。

「葵酱的话,虽然刚才有些急急忙忙的跑出去,应该没事的,因为,他没有带刀。」

「欸?」

我断言道,三人不约而同地带着狐疑的眼神望着我。

「等等,没有带刀不是很危险吗?要是突然被袭击怎么办?」海扶着额头,更加不知该如何是好地担心着。

「没事的,葵也不是小孩子,他可是皇子,别小看他了。」

话是这样说,其实我一时也不知道如何解释,葵那时的表情,虽然有些慌张,但应该不是坏消息。

因为那时的他,眼神是闪闪发光、充满希望的。

「葵他也有自知之明的,不带刀的理由就是因为觉得不会有危险吧,阳你是想这样说吧?」夜笑了笑,替我的话解释一番,海才明白地点点头。

我给夜一个笑脸,感谢他的解释,海显然还是担心着葵的去向,不安地来回踱步。

「呼……呼……我回来了。」才刚说完,就听到葵的声音还有拉开门的声响。

眼看葵出现在厨房的门口,气喘吁吁的样子令人有些在意,不过果然如我所料,看不出来有什么打斗的痕迹。

「葵?不用急慢慢说。」夜站起身扶着喘不过气的葵,拍拍他的背说道。

葵点点头深呼吸一口气,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大家……!有新的消息了!」

除了葵以外的我们,都不可置信地睁大双眼,葵并不会开这种玩笑我们是知道的,但这个消息太过于震惊,一下子所有人都没办法反应过来。

「刚才我看到那个一直以来替我和新传信的人,于是才急急忙忙地跑出去,他和我说,新在两周后会来找我们。」

葵手握在胸前,豁然开朗的表情令人鬆了一口气。

「真是太好了呢?葵。」夜情绪激动地握住葵的手,两个人手拉手差点就要跳起来。

看来,新那傢伙没事,他也大概调查清楚整件事的内幕了吧。

「那就放心啦,这两週大家就好好休息吧,阳你可别小看这伤,老实一点好好养伤,知道了吗?」海像父亲一般叮嘱着大家,走过来摸着我们的头,开心地笑着。

很久都没有这样被当作小孩子对待的我,一时有些愣住,然而非常意外的,感觉并不坏。

「好啦……话说回来,这房子到底是哪来的啊?感觉与世隔绝一般……等等,该不会是你上次说的那个……魔王?」我突然想起我还不知道这是哪,仔细想想之后不安地望向海的脸,他则以苦笑作为回答。

之前遇到海的时候,曾经听他提过,北方小国的四大姓:睦月、弥生、文月、霜月。在他们这一代分别是始、春、海……还有一个我记得叫做隼?

当初海提到隼的表情,我还犹存于脑海中,那种难以言喻却带有着一丝宠溺,拿那个人毫无办法的表情。

据说好像会奇怪的法术,泪能用伞唤出水的能力,我记得也是那个叫做隼的人教给他的。

直觉告诉我,这人绝对不好应付,也绝对不是我所能理解的。

「魔王?」葵和夜两个人并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满脸问号地盯着海看。

「没错喔,隼是白色的魔王大人。」一直都没有开口的泪说着,某种奇怪的气氛又瀰漫在周围。

「总之,这裡只有我们几个才能看到的地方,所以绝对安全,你就放心吧。」

「嗯!」

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五个人就开始为期两周悠閒的生活,海和平常一样喜欢上街去探探情报,带着他的三味线在城镇的空地说书赚点外快;泪倒是不喜欢往外跑,在屋裡和大和一个人一隻猫互看,然后依偎在一起睡着;葵时不时在院子中练刀,有时候则上街转转,买点菜回来和夜一起烹煮;夜则是每天都在院子中接受我的刀法指导,每天都累得晕头转向,但他也乐在其中。

汗水下的笑容,是那样的满足。

我在养伤之馀,教夜各种刀法,在我们逃亡前随口说说的话居然变成事实,这也让人哭笑不得。

每天,夜都累得不成人形,常常倒头就睡着,让我后悔自己当初是否不应该答应他。

这一天,夜更是在黄昏时,就体力不支的地沉沉睡去。

用手瞭起已经睡下的夜的鬓髮,我心情複杂地地望着他的睡颜,虎口的刀伤、手掌的几数茧,都如针一般扎在心头。

「阳、夜,要不要出去……阿,夜已经睡下了吗?」葵拉开夜房间的门,打断我的思绪,我带着无奈的神情望着闯进来的葵,更显现出自己内心的焦躁与忧心。

葵一眼瞥过,就明白我的心思,慢慢地走进我俩身旁跪坐下来,轻轻地摩挲着夜的头髮道,「夜这阵子,很努力啊。」

「是太过努力了吧。」

我忍不住苦笑,希望他能够不要让自己太累,但却不想打破他那份想要亲手保护自己所拥有东西的心意。

我和葵两人避免打扰到夜睡觉,悄悄地退出房间,两个人来到院子的台阶坐下,凝视着茜色的天空与另一头即将西沉的夕阳,撇然失语。

「阳,其实夜他在你昏过去时,曾经失控到,让我只能赏他一巴掌让他冷静下来。」葵瞧我一眼,勾起嘴角地说着。

我一惊,直挺挺地盯着他的双眼,「赏……巴掌?」

葵并不是会动手动脚的人,赏巴掌这事,原因绝对没有那么简单。

我在失去意识之后,只能隐隐约约听到夜的鸣泣声,其他的事一概没有印象。

唯知道夜他为了照料昏睡的我,不吃任何东西,也不稍微休息,使人无比痛心。

「嗯……夜那时候,彷彿就像充满刺的仙人掌,完全不想让任何人靠近,不想让任何人触碰到你,拼命地哭着,只希望能唤回你,我第一次看到那样的夜。」葵突然停了下来,深呼吸一口气,「应该说,从这裡就能明白,阳在夜的心中,到底有多重要。」

「我想表达的是,正如我之前所说的,夜并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弱小,纵使现在的能力还是不足,他也有想靠自己的力量保护重要的人的想法,这份心意,并不会因为自己的弱小而有所锐减,反而会更为强大。你不是应该相信夜的心意吗?不管是对你的爱慕之情、还是对其他重要的人,那份无可替代的守护之情。」

我望着葵的笑容,像是在对我传达着些什么,总有种不能用言语道出的感染力,平抚我杂乱的思绪。

「阳你对夜来说,就像是一个目标,想要追上你,就只能一个劲的往前冲,却也会因为各种困难,觉得与你的差距实在太远,因此感到自责。我希望阳你在往前走的同时,也能回头看看他,甚至拉起他的手,带着他一起走下去。让夜明白,你们并不是『两个人』,而是『一对』的。」

「……谢啦,葵酱,我明白了。」

葵的话语,一再地传入我的脑海,点亮脑海中希望的烛光,让我豁然开朗地明白自己现在做的事到底值不值得。

目送着葵离去的背影,我的目光再次聚焦在自己的手心上。

闭上双眼,眼前浮现的是夜毅然决然要拿起刀的瞬间。

「你也做了不少觉悟吧,夜。」自言自语出声,对自己的自我叹口气,再次睁开自己的双眸。

想要守护他人的心,不管是你还是我,都是一样的。

在约略过了一週之后,我身上的绷带已经能拆下来,伤已经渐渐癒合,其他人都对此感到惊讶,明明看起来至少要一个月才能好的伤居然恢復的这么快,唯一没有感到诧异的只有泪,说着「或许是隼的魔力。」就没有了下文。

仔细想想也是,这个只有我们才能看到的房舍,本身就非常的不可思议,伤好的特别快,我想对那个魔王大人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北方小国四大姓的组合,为什么会失败呢?明明四个人能力都如此强大,始令人畏惧的气势、春判断行动的敏锐、海面对敌方的果决、隼不可思议的魔力,这些以寡敌众绝对不是问题。

我们真的能打败,当初打败这四个人的那群人吗?

海说过,那时候的他们都还不够成熟,但是在我眼中,这已经足以称为最强的组合,他们……都是在失去重要的东西才因此变成现在的模样吗?

我还是无法想像这四人战败的场景。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从敌人口中,能知道海曾经是北方小国公主的恋人,但是公主却这样被斩首示众。

始、春、隼三个人,没有意外大概是家人被敌人所俘虏,最后才被杀掉的。

我并不相信这四人会输给那些傢伙,但是,重要的人被夺走,这种无力感真的……十分慑人。

想着自己到底为了什么才努力到现在,为什么要站在此处。

想必会对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感到质疑,更或者,会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徒劳。

始是如何走过这样的伤痛,才能重拾自信站在自治区人民之中,带领着他们抵御着两国施加的压力;春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才能放下一切毫无保留地担任自治区的参谋?海是背负着多大的压力和阴霾,才能走到现在,露出那毫无后顾之忧的笑颜……隼,又是怎样地脱离过去的阴影。

而海放下一切,选择再次与敌国对立,势必会揭开多少他往日的疮疤,勾起他多少痛苦的回忆,是下了多大的决心?

「能从你们身上,看到当初的自己。」

始的话在耳边响起,或许我们真的承载着这四人对于已故之人的眷恋,一点一点地受到他们的帮助,才能走到现在。

如此一来,我们更不能辜负他们的期待。

这一战,绝对不能输。

❖❖❖❖❖❖❖❖❖❖❖❖❖❖❖❖❖❖❖❖

阿……終於碼完這一章了……其實是只剩一點但是很久都沒有處理,讓大家等這麼久真是抱歉m(_ _)m

最近在忙本子的事忙的不可開交……,體會到出本子不是一件簡單的事(¯―¯٥)

100fo……很抱歉大家還得等等了m(_ _)m

但一篇都不會少,我絕對會生出來給大家的!

還是謝謝一直以來支持著我的大家(*´∀`)

评论(1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