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ゆう

【新葵】半颗新,一个我。(下)


「这个火焰……有种令人怀念的感觉。」手复在恋手中的粉红色火焰,我默默地说着。

视线和始对上,始别开视线望了春一眼,春轻笑一声,「嘛,等你见到『他』或许就会明白了。」

正当我想问「他」指的是什麽,门外传来细小的敲门声。

「请进。」始说着,门被推开,一名棕色短髮的天使不急不徐地关上门。

「失礼了,天使长,有什麽吩咐吗?」他恭恭敬敬地行礼,半跪在地毯上,看起来是始的部下。

「郁,你能带这个人去那座湖吗?」

被称作郁的天使正视我,也行了礼道,「失礼了,我是神无月郁,目前担任天使长与恶魔长的使者,请多多指教。」

我有些不知所措地也和他鞠躬,「请多指教,我是皋月葵,来自人类世界,今后就麻烦你了。」

「葵桑,我们也能一起吗?」回过头,驱和恋两个人也兴致勃勃地想和我同行。

「嗯!谢谢你们,还有始桑、春桑。」我微笑,心裡对他们的帮助感到感激。

「小心点。」始盯着我,摘下一根自己的羽毛递给我,「如果真的有什麽危险,就用这个吧。」

我接下始递给我的天使羽毛,点点头表示明白,「谢谢,始桑。」

随后,我们告别始桑和春桑两个人,由郁带领着我们,翱翔于青色的天空。

郁一边从空中飞过,一边和我介绍着这个国家,我才瞭解到这个国家的国民并不多,甚至能说是少数。

所以彼此都互相认识,相处的也很融洽,天使和恶魔并不如同我们人间所想像的那样,是互相对立的。

好一会儿,我们来到与我来到这个世界时极为相似的森林,不过不同的是,这个森林的中间有一座湖,当初我来到这个世界时的森林则是一颗百年老树。

「这裡就是记忆泉水之森。」我们四人降落在附近的空地,郁一边和我解释着,一边四处张望地喃喃自语,「如果泪在的话……阿,找到了,泪——。」

「……郁?」

往郁挥手的方向看,一名少年……不,应该说是小男孩外表的恶魔,身旁围着两隻兔子和一隻猫咪,慢慢地朝我们走来。

「呐驱,泪……是不是又变小了?」恋望着被称作泪的男孩,疑惑地用手肘戳戳身旁的驱。

「这麽一说……好像真的又小了些。」驱一愣一愣地点头,直到泪站在我面前。

「夜桑,他的名字叫做泪,是我的朋友,虽然看起来年纪比我们小,但其实还比我大四个月。」郁开朗地笑笑,泪则抱起脚边的小黑猫,直挺挺地盯着我看。

「欸?四个月?」我愣住,眼前的泪不管怎麽看都不像是和郁一样的年纪。

「水无月泪,我是『记忆泉水之森』的居民。」泪面无表情的样子实在让我分辨不出来他的情绪,语气更是没有任何起伏。

不过,小动物都很喜欢他,感觉不是个坏人。

「泪因为体质比较特别,所以得仰赖『记忆泉水之森』的魔力,但是副作用就是,身体会受之影响而幼化。」郁看我有些不明所以,有些沮丧地回答着。

「不过,泪你没有吃夜桑调配的药吗?应该能抑制这种情况的。」恋无奈地搔着头,似乎想起什麽似地问着泪。

如果我没记错,夜好像会调配简单的药草,阳和夜两个人开的餐厅也有卖放鬆心情的药草茶。

「那个……没了。」泪眨眨眼,冷静地道出这句话。

「……。」包括我的在场四个人,都无言地不知道该如何说泪,只能异口同声地歎气。

「泪,下次药没有了,可以用恶魔之火来告诉我的!」郁苦笑着叮嘱眼前有些天然天然的泪,泪还是一副不明白为何要这样做的表情。

「不想麻烦郁……。」

「一点都不麻烦!这样我也能比较常见到泪啊。」郁摇着头,握住泪的手说着。

「……我知道了,郁。」

……怎麽感觉这种相处模式……十分熟悉?

我嘀咕着,问起身旁的两人,「恋、驱,泪和郁他们……?」

「……我们明白葵桑你想说什麽,他们平常就是这样的,不用介意。」

看着眼前的天使恶魔进入他们的两人世界,我也不好插上什麽话。

驱垂头丧气地对我说,「葵桑,我们恐怕只能送你到这,不好意思……。」

「欸?」

「因这裡的气场太强,我们是进不去的,只有身为人类的葵桑才能够进去,就算是泪,也只能在周边活动。」恋对我说明着,我才明白这裡的气场就和当初遇到阳和夜的森林一样,普通的天使和恶魔是无法靠近的。

「这个。」泪不知道从何处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我,上面绑着红色的缎带,我捧着它,隐隐约约还闻到甜甜的香气。

「这是……?」我不明所以的愣住,对于泪给的礼物一头雾水。

「甜点,草莓蛋糕,会有用的。」

「……谢谢。」

果然我还是无法解读泪的表情,可能因为是初次见面吧?总感觉他没有恶意,只是需要猜测他的想法。

「那麽,谢谢你们带我来,我去了。」我朝他们微微地敬礼,挥着手转身,深呼吸一口气。

「路上小心!」四个孩子也在后方不停的挥手,目送我直到看不见我的身影。

走进森林,茂密的树丛几乎挡住自己的视线,原本微小的、孩子们的呼喊声,也逐渐地听不见。

某种奇妙的感觉包复在周围,如果要用形容,那就是——
有点像在温水中载浮载沉的感觉。

此手上握着泪给的小盒子,手心紧张地出着汗,忐忑不安的心情表露无遗。

只知道自己走了好一些时间,路却好像没有尽头般,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到达目的地。

是我……迷路了吗?

「不是喔,因为这个森林不是一般人可以进来的。」声音从树上传来,一名男子从树上飞下来,站在我面前。

是那个半边翅膀是天使,半边翅膀是恶魔的男子。

「……新?……欸?」我下意识地叫出口,从口中说出的名字,却是无比陌生。

脑海中模煳的身影,想起什麽又想不起什麽,头昏脑胀地有些难受。

熟悉感。

「……这裡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葵。」眼前的男子无情地道,感觉「新」大概是他的名字。

「你叫做新?为什麽我会知道你的名字……我们是不是,见过面……?」我疑惑地问着,新的表情没有任何改变,但眼神中的寂寞却被我看了出来。

「没有……我不认识你,你不该在这的,赶紧找到海和隼,回到人类世界吧。」新别过头就要离开,却被我拉住。

任谁都听得出来是谎言的字句,不知道为何深深刺进我的心。

「如果没见过……为什麽,你会知道我的名字?」我不放弃地抓住他的手腕追问着,新转头望着我的双眼,踌躇和不安的感觉四溢。

「……我是受过诅咒的人,不想受伤就快离开。」新抿着下唇,盯着我说着。

「咕噜噜——。」沉默的空气中,却传来这样坏气氛的声响……看来新的肚子早已饿坏了。

我呆在原地,几秒钟才反应过来掏出泪给的小盒子,打开后交到新的手上。

「这个,给你吃吧。」

「……谢谢。」

面对吃的东西,新倒是坦率地接受,拆开包装一个人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给你,总不能只有我吃吧。」新往我瞄了一眼,叉一小块蛋糕送到我嘴裡。

是美味的草莓蛋糕。

吃完泪给的蛋糕,我俩背对背坐在一旁的树桩上,突然而来的惬意一如往常地好像在哪经历过,以前……貌似也发生过这种事。

但是可能是因为年纪太小,有些记不清了。

和新在一块,很温暖、有种被需要的感觉,然而,我却找不到契机能问关于他口中的诅咒。

一对翅膀出现在视线的两边,我伸手轻抚着天使的翅膀,新稍稍地颤了一下,但没有拒绝。

「……葵,你还是不要接近我吧,我不想害你也受伤。」新站起身,翅膀从我手中挣脱,我只能呆愣愣地望着即将远去的新。

「诅咒什麽的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一定有解决的方法!」

「葵……我就明说了吧,我讨厌你。」新在一瞬间露出怀念的神情,却又惭愧地别过头。

新无论如何都不打算说明的样子,也让我打消继续询问的念头,这件事……只有找始说的海还有隼两人问问看,才可能知道些什麽。

「……我一定会找出来给你看的!」我喊着,没有理会新的阻止就一个人跑开。

不想看到他如此受伤的表情,我和新之间,肯定发生过什麽。

摊开手心模彷着始,轻吻刚才新遗落下的天使羽翼,羽翼化作天蓝色的光芒,我吸口气坚定地说——

「带我到记忆泉水所在之处。」

光芒彷彿被赋予生命般地缓缓飘向前方,不快不满能够步行跟上的速度,走了一小段路,来到一座湖。

湖水澄淨而庄重,周围的白色蓝色光点,点缀着这静谧的湖泊,岸上的翠绿一路蔓延到脚边,毫无一丝声响的环境更增添几分神秘感。

倒抽一口气不足以显示我的惊讶,如仙境般的湖光水色毫无保留地呈现在我面前。

我一步步地朝湖走近,俯视清澄的湖水时,湖面泛起阵阵涟漪。

「迷惘之人啊,你在追求着什麽——。」从涟漪发出的光芒,一名女子温柔地微笑着问。

「你是……?」

「我是这座湖的女神,叫做雪晴——。为何你回来到此处呢,迷惘的孩子——。」女神飘在弧湖的上方,白纱长裙和湖水融在一块,美的就像是画一般。

「我……想要找到海桑和隼桑两个人,你知道他们在哪吗?」我握紧拳头,抬头问着。

「通往神域的钥匙就在你身上,如果你的心够纯淨,就不要犹豫地跳下湖吧,湖水会指引你的——。」女神的身影在话说完的那一刻就消失,只留下一个踌躇不前的我。

心够纯淨……?

我深呼吸一口气,闭上双眼跃入眼前的湖泊。

等到自己再次睁开双眼时,自己身处在一处皇宫裡,有些像始和春两人的皇宫,却又有他们一点不同。

映入眼帘的,那大幅的肖像画,画上的人是——始。

说唯一不合适的地方,就是眼前的蜜柑箱,不偏不倚地就倒在正中央,还发出阵阵低吼声。

更奇怪的是,我一靠近,蜜柑箱就自己动起来,最后停在一个男人的脚边。

「喔呀喔呀,有客人呀——?欢迎来到我的皇宫,始的羽毛是入场费唷。」

我沿着腿向上看,一名银色短髮的男子,眯起他翠绿的双瞳,微笑着对我说道。

「始桑的羽毛……?」我伸手摸摸口袋,掏出一根羽毛,眼前的男子如同看到珍宝一样的接过,手舞足蹈地就要跳起舞来。

「始的羽毛——!阿、始的羽毛——!真的是始的羽毛——!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说三遍。」眼前差点唱起歌的男子,小心翼翼地捧着始的羽毛叫喊着。

我愣住,完全不明白现在的情况。

「隼,你别吓到葵了。抱歉啊,我家魔王大人稍稍有些脱序,我是文月海,是掌管记忆的神。」一名高大的棕色短髮男子走过来,对隼小小地抱怨一下,笑着和我自我介绍道。

「我是这裡的魔王大人唷——开玩笑的,我是霜月隼,是创造这个世界的神,另外,我还是始的粉丝俱乐部六号白金会员喔!」

「是是是,葵,请别介意啊。」

虽然不明白他们为何会知道我的名字和我的事情,但看着眼前两个神有趣的互动,不禁嘴角失守笑了出来。

「哈哈,不会的,我来这裡的目的」

「当迷途的孩子穿越过记忆之泉来到我的面前,我会毫不保留地帮助他唷。」隼打断我的话,意味深长的笑容有些匪夷所思,话中有话的感觉也不是很好懂。

「你想问回去人类世界的事吧?没问题喔,只要你」

「不……我更想问的……是新的事。」我坦诚地道,只见海和隼两人互视一眼。

「我好像,忘了什麽重要的事,但是一直想不起来,如果海桑是掌管记忆的神,应该能有办法让我回想起来吧?如果可以的话,拜託了。」我朝两人敬了个礼,抬起头却对上他们凝重的面容。

海别开眼神,口中缓缓道出,「我就明说吧,你的记忆并不值得回忆,所以就是我将它消去的,如此,你还是执意要回想起来吗?」

「嗯,我不会后悔的。」

不管是最初遇到的阳和夜,还是后来的春和始,或者恋、驱、郁和泪的所做所为都有些奇怪。

我被海夺去记忆的事,他们大概是知道的吧。

「隼。」

「了解。」

隼的手指在我眼前晃了晃,口中一边念着,「你会越来越想睡……越来越想……等到我说完话时……你已经睡着了唷……。」

睁开双眼的同时,眼前的景象有些熟悉,搜索回忆的每一刻片段,才终于回想起……

这裡就是,我来到这个世界时的那片森林——「时空树之森」。

逐渐变大的嬉戏声传入耳中,映入眼帘的两个男孩,面容有些熟悉。

那是……我和新?

「新……不要啦,妈妈说不能来这裡的。」年幼的我扯着新的衣摆,身后垂着的天使羽翼,也似乎在阻止两人的前进。

「没问题的,就是禁止去的地方,才会有宝藏。」小小的新顶着恶魔的翅膀,不顾小小葵的劝阻,反而牵起他的手、吸着他的草莓牛奶一起走进森林。

我的距离离他们不算远,但两人都没有发觉我的存在,大胆地推测他们可能无法看见我吧。

于是我很放心地走近,盯着两个顽皮的小傢伙走入森林深处。

「……总有种奇怪的感觉……。」小小葵虽然觉得这样做不太好,但是因为担心小小新的安危,所以也老实地跟在后头。

「……葵别吓人了,才不会有那种东西……。」小小新颤了一下,虽然看着小小葵的表情没有一丝动摇,停止吸着草莓牛奶的动作却出卖了他。

「我什麽都没有说,而且,新你的声音在发抖喔。」小小葵眨眨他水蓝色的大眼,默默地把这点指出来。

「只是你的错觉。」小小新冷冷地道,小小葵则笑着回应,心裡明白新大概有些害怕。

往前走一段路,来到一个小木屋,小木屋的门缓缓打开,裡面走出一个老奶奶。

「小朋友们啊……来这裡吧,我会给你很多糖果唷。」老奶奶这样说着,但是隐隐约约传来那阴森的气息却让小小葵吓得躲在小小新身后。

「妈、妈妈说不能拿陌生人的东西。」小小葵带有敌意看着眼前的老婆婆,害怕得连话都说不好。

「……有草莓牛奶吗?」面无表情的小小新问着,认真的使人担心。

「有喔……所以快过来吧,可爱的孩子们。」老奶奶朝两个小孩子靠近,不怀好意的笑容挂在脸上有些毛骨悚然。

「新!不能接受陌生人的东西……!就算是草莓牛奶也不行的!」小小葵听得着急地拉着小小新的手臂说着,彷彿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我知道的,抱歉,老婆婆,就算是草莓牛奶我也不能接受,如果是一箱的话我再考虑。」

「新!」

小小葵放开小小新的手走到他面前斥责着,两人都没有注意到后方勃然大怒的老奶奶。

「老婆婆……?还是第一次有人叫我老婆婆啊……你们好大的胆子,我还很年轻的。」

「嗯……可是脸上的皱纹数量都比我的年纪还多呢。」小小新毫不畏惧地回答,彻底地惹怒老婆婆。

「真是可恶!我要诅咒你们变成既不是天使,也不是恶魔的怪物!所有爱上你们的人都会永远沉睡不醒!」

老婆婆爆青筋地念着一串任谁都无法明白的咒语,符文缠绕过来在四周相当骇人。

在咒语唸完的前一刻,小小新推了小小葵一把,把他推到魔法阵外,承受一整个诅咒。

「新!」被推倒的小小葵跪在地上,毫无办法地只能眼睁睁看着小小新其中一边的恶魔翅膀脱落,取而代之的是天使的羽翼。

而小小葵在那一刻也彷彿就像断了线一般,立刻倒在地上沉沉睡去。

「新!葵!」随后出现的大概是新的父母亲和……大概是这个世界的我的父母亲。

可惜的是老婆婆已经在那瞬间消失无踪,半天使半恶魔的小小新,陷入沉睡的小小葵,已经是既定的事实。

眼前闪过一道白光,亮得令人睁不开双眼,光逐渐散去之时,又转了一个场景。

躺在床上的小小葵、心急如焚的父亲与母亲、愧疚的半天使半恶魔新。

下一秒,海现身于房间门口,望着沉睡中的小小葵道,「如果诅咒是这样的,那要让葵醒来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让他失去记忆。」

闪过了什麽,我被带到时光树之森,然后来到人类世界,遗忘这个世界、遗忘新还有大家……一幕幕都呈现在脑海中。

一眨眼,眼前的画面又再次变得模煳,视线逐渐清晰,眼前的海和隼让我意识到我已经回到现实。

「……。」

的确,不是什麽美好的回忆,但是,这麽重要的事,我绝对不能忘记。

忘记从小就喜欢着他的情感、忘记为了保护我而把我推开的他,这种事情我不允许。

不让任何天使恶魔靠近他,就是怕有人在喜欢上他,这样那个人也会因此沉睡。

不要我靠近他也是……怕我再次陷入沉睡。

诅咒的真相,是这麽一回事的吗?

「对不起,夺去了你的记忆,这是那时候唯一的办法,现在的你有自己决定的权利,但是只要你一出了这裡,又会像几年前一样陷入沉睡吧,所以我才把你託付给人类世界的人,因为你本来就是这个世界的人,所以你有权利待在这裡。」

我听着海的话语,有些愣住,那……为什麽现在的我没有睡着?

「这裡是我的领域,所以不会有事的唷。」隼不知道怎麽看出我心中所想的,笑着对我说道。

只要我陷入沉睡,我就无法为新做任何事。

连给他一个拥抱都不行。

「就没有……能解开诅咒的方法吗?」我双手握紧拳头,皱着眉头问。

「解开诅咒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找到当初的施咒师,请他解开,但是在事情发生不久后,春和始就把那个巫师杀害了;第二种是需要活祭品,要献给记忆之泉的女神……就是你来这裡之前见到的那位,但是现在这个世界,是不允许活祭品的存在的。」

「……。」

对于海一本正经的言论,我十足地感受到解开诅咒的艰难。

「好好好,可爱的孩子怎麽能够愁眉苦脸的呢,尤其是把始的羽毛让给我的你,就让我来帮你吧——。」隼拍了一下手引起我和海的注意,听到他的话,也使我重新燃起希望。

「等等隼,你会有什麽办法?你会许多奇怪的黑魔法我是知道啦……但是活祭品」

「海太过担心囉,这种时候,让可爱的D君去就行了——要是那个女神对D君不好,我再把他召唤回来就好了呀——★」隼靠近我的脸,满脸笑意地说道。

「……算我服了你,还有这种方法啊……。」海扶着额头满脸不可置信,但是听起来方法是可行的……?

隼没有等我回应,蹲下把脚边的蜜柑箱搬了起来放到我手中,「呦西,D君就交给你了,新也是,另外我已经帮你施了暂时不会陷入沉睡的魔法所以没问题唷★」

我望着手上有些沉的蜜柑箱,有种想打开它的冲动。

「不行唷,打开牠的话,世界会毁灭的唷,这样就糟糕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们。」

有些吓到的我不知道该说什麽,隼彷彿能看透人心一般地屡次说出我心中的话语。

不过这样的隼,却也不会让人感到害怕,倒不如说十分值得信赖。

真是神奇啊。

再一次回过神,我回到了森林的记忆之泉,四周的景色依然是我跳进湖之前的模样。

只不过手上多了一隻称为D君的生物。

「抱歉了,D君。」我默默地对箱子裡的生物道。

把箱子整个丢在湖裡,湖的表面再次发光,名为雪晴的女神再次出现在我面前。

「阿啦——?是刚才的孩子啊,有见到神明大人了吧?怎麽了?东西不小心掉进煳裡?你掉的是黄金的蜜柑箱、还是白银的蜜柑箱?」雪晴左右手各捧着一个箱子,外表看起来是D君没错但是……是黄金和白银做的。

「……都不是,D君是要送给你的……你能解开新的诅咒吗?」

雪晴眨了眨她的双瞳,把D君的箱子从水中捞上来,我还没来得及组止,箱子就这样被打开来。

奇怪的,什麽都没发生。

「欸——好可爱啊!这麽可爱的活祭品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雪晴似乎很开心,乐得把箱子重新阖上,然后沉入湖中。

「解开诅咒啊……虽然不知道为什麽你会被诅咒,但是我就帮帮你吧。」雪晴摘下他脖颈上项鍊的一颗珍珠,交到我手上,「来吧,把这个给受到诅咒的人吞下去,但是有一点要注意,这颗珍珠不能让受到诅咒的人碰到,给他的时候要注意一点,被碰到的话就没有效果了。」

……不能碰到是要怎麽吃……?

「总之,就是如此,祝你顺利。」

耀眼的光芒闪过,只剩下我一个人,手上多了一颗珍珠。

现在不是犹豫的时候。

我再次转身走入森林,循着来到这裡的路线走回原本和新遇见的地方。

「新?新——?」

隐隐约约记得遇到他的时候大概是……在这附近吧?

一棵树下,天使的翅膀与恶魔的翅膀格外明显,树下的人转头望着我,没有说任何话语。

我走近,静静地凝视着他的双瞳。

「新,我会拯救你的。」

「欸……?」

我把手上的珍珠含在嘴裡,搭着新的肩吻上,然后顺着舌头传进他嘴中,要他嚥下。

「咳咳……葵,你给我吃了什麽……?」新捂着嘴,一副不可置信地样子,瞪大双眼看向我。

我没有回应,只是向前抱住新,把头埋在他的肩窝道,「对不起……忘了你……让你久等了。」

受了这麽多委屈的他,我却狠狠地将他忘记,泪水沾湿新的肩膀,他有些茫然地不知道该抱住我还是推开我。

光芒复在新后背的翅膀,天使羽翼在刹那间脱落,取而代之的是恶魔的另一边翅膀。

感受到背后的暖意,回过神,自己的翅膀也原封不动地长回来。

「葵……你……解开了诅咒?」新摸着自己的翅膀,语带惊讶地俯视怀中的我。

「嗯,所以,不要说讨厌我,我不想被新讨厌……。」想起新脱口而出的话,心还是隐隐作痛。

「抱歉,那是骗人的,对不起。」新摇头把我按在他肩上,紧紧抱住我的腰,像是在怀念着幼年时期的时光那般。

「新,我喜欢你喔,一直都喜欢着,忘记你真的很对不起。」

害羞的字句,使我不敢抬起头来望向眼前的竹马,缩紧自己的手,让自己能清楚地感受到他的体温。

「我也喜欢葵喔。」新把嘴贴在我耳旁说道,刷红的脸增添了这一切的真实性。

树下相拥的两个人,重新拥有彼此,获得新生命的他们,确认彼此的心意,决定携手一起度过。

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再也不会分开了吧?」

「嗯。」

————————————————————

唷我終於寫完了www 晚了一天發真是抱歉,昨天迷迷糊糊地就睡著了,總之,感謝大家的50fo!

夕麻麻感謝你們~

评论(1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