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ゆう

【陽夜】战国物语⚫叶长守护石(十 )

 
▲文長7000多字左右。
▲大概ooc有,慎入。
▲文笔渣请轻喷。
▲单数篇阳视角,偶数篇夜视角。

试写导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十、分离

眼前的阳大概是在思考着什麽,皱着眉头的没有任何动静。

我和他一起来到这,果然是带给他麻烦了吧?

不能从大门,也没有其他路线能够逃出去的话——

就只有茶楼的后门。

「阳,是不是能够从后门离开?那个只给相关人员出入的门。」我捉住了阳的衣摆对他说。

只见阳好像灵机一动的笑了一下,回头说,「是啊,从后门是可行的,走吧,不要跟丢我。」

阳警戒着四周慢慢前行,我则留意着后方有没有人。

「你们是谁!?」一个转角,看到了一个貌似是士兵的人,看到阳拿着刀发觉事情不对劲。

那名士兵上下打量了一下阳,才惊呼道,「难道你是叶月家的……阿!」

他话还没有说完,阳就向前用刀背打中他的上腹部,他痛苦的叫了一声之后就无意识的倒地。

「快走吧,到时候人聚集起来就不好了。」阳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的牵起了我的手,头也不回的奔向楼梯。

才刚走下楼梯,迎面就来了好几个人,看起来也是刚才宴会厅的敌国士兵,看到阳拿着刀牵着我的手急急忙忙下楼梯的样子起了疑。

「你们就是下毒的犯人吧?束手就擒吧!」其中一人讲着,杀气腾腾的举起了刀对着我们。

阳嘲笑似的笑了一声,「就算我说不是,你们也不会信的吧?」

阳没等他们的回应就拉着我往前冲,把我抱入怀裡顺势的转了一圈,就这样穿过了敌阵。

「快抓住他们!」

不知道是接到了情报还是什麽,一大群的士兵瞬间聚集了起来,追在我们身后。

阳一直都拉着我的手,却在转弯处发现了敌人,眼看前方就是走廊尽头,我们却四面受敌。

「可恶……,这下真的要被抓住了吗?」阳无意识的握紧了拳头,我的手被他握的有些疼痛。

心裡的焦急,也让他反映在了表情上。

「这裡。」

忽然的,走廊尽头出现了某个人的声音,而且还冒出了一扇门,我和阳怀疑的互看一眼,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就这样走了进去。

在我们走进来的那一瞬间,门就自己关了起来。

眼前的少女大概就是声音的主人,绿色的长髮带有一些渐层的灰色,头上的花儿点缀着更显得出她的美丽。

脸上的妆不会太浓也不会太淡,恰到好处的衬托出他的脸庞,身上的衣服看起来像是在茶楼工作的女孩子。

多麽美的一个姑娘。

奇怪的是,对于眼前的姑娘,我却没有任何害羞,只觉得他真的很漂亮。

「你的名字是?为什麽要救我们?」阳有些警戒的问,我认为这样有些不礼貌所以反握了他的手。

眼前的姑娘手上抱着一隻黑猫,慢慢的开口,「水无月泪,你们,感觉不是坏人。」

一开口才发现,他好像是个男孩子,只是打扮成女孩子的样子在茶楼工作。

「我是夜,他是阳,请多多指教,谢谢你救了我们。」我伸出手想和他握手,看了我的手一眼,然后放开了手上的黑猫握了上来。

「这样吗?」泪面无表情的问,我有点不知道该如何接下去。

我低头看了看往我腿蹭的黑猫,一把抱起了他道,「这隻猫咪好可爱,叫什麽名字呢?」

「他说他叫做大和。」泪很认真的道,我半信半疑的望着手上的猫,那隻猫咪很开心的叫了一声。

难道……泪会和动物说话?

从刚才开始就沉默着的阳,打量了泪一下然后开口,「泪,你救了我们会惹上麻烦的吧?」

阳说的对,如果被知道是泪救了我们,那他可能会被军方冠上共犯的罪名。

「没问题,大家都很温柔的。」泪眨了眨他的双眼,很笃定的说着。

我愣了愣,思考了一下微笑着对泪说,「泪,你愿不愿意和我们一起走,在这裡太危险了。」

阳有些惊讶的望着我,但是想了几秒钟,也点点头认同我的看法。

毕竟我和阳都不想看到,泪因为出手帮助我们而惹上麻烦。

「大和也一起吗?」泪又俯身抱起了大和,顺了顺他背后的毛问。

「当然。」我笑着。

大和看起来大概是泪的猫,他们俩比起宠物和主人,反而有种朋友的感觉。

「这种温馨的感觉是怎麽回事……,我们现在不是应该要逃出去吗?」阳始终在一旁看着,终于受不了吐起嘈来。

「出去的话,要走这裡喔。」泪打开了房间后方的一个门,回头对我俩说道。

没有说,我还真没注意到那裡有一扇门。

泪从某个抽屉取出一隻油纸伞,好好的收,然后看了看阳,再望着我。

「出发——。」他举起手喊着,好似要去郊游那般的兴奋,虽然脸上依然没有什麽表情。

泪难道和新一样……其实是个不太会表达情绪的孩子?

我和阳跟在泪的后面,避开了一些茶楼姐姐们,不一会就逃了出来。

顺利的让人怀疑这是不是陷阱。

阳也和我想的一样,所以打算先行往其他城镇移动,犹豫了许久,决定继续往南的方向走。

但是泪的装扮实在太显眼,于是我们特别去帮泪挑了一件衣服,泪对于这个好像就没有什麽兴趣,选了一件男子穿的浴衣,和他现在穿的服装差不多的版型。

他把妆也卸掉以后,终于看起来比较像一般长相清秀的的少年。

然后我们就加紧脚步想离开这发生了下毒事件的城镇。

事情并没有如逃出茶楼那般顺利会,在还没走出城镇时,阳警觉到后方好像有人在尾随我们。

一开始以为只是错觉,三人依旧这样的往附近的城镇走去,却发现后方的人并没有放弃的跟了上来。

这样下去感觉会暴露,我和阳不约而同这样想。

让了好几个圈子,我们趁一次身边有商队马车经过时,跑起来躲进了街道周围的树林。

在一番观察之后,发现他们好像终于放弃追着我们跑,我们才鬆了一口气。

但是这时候也已经是深夜,树林虽然茂密,隐隐约约还是能看到天空斗大的星星。

深夜的寒气有些寒冷,三人摸着黑一路往深处走,找到一处树木数量较少的空地,找了一些枯枝生起火,身体才开始暖和起来。

我们今晚得在此处过夜,毕竟天色晚了赶路不仅会引人注目,安全也有待考量。

用在离开自治区的时候买的一些食物,我简单的用火烤了烤,弄了一顿不算丰盛但吃得饱的餐,肚子有点饿扁的我们围着篝火吃了起来。

吃饱了之后,阳异常的安静,我想他大概是思考着今后该如何是好。

泪的样子,感觉不太像是练武的人,也就是说,阳需要保护我,还有泪。

说起来,我们对泪也只知道他是在茶楼扮成女孩子的歌姬,其他都一无所知。

「泪,你的父亲和母亲呢?」我打破宁静开了口,令原本望着火堆打盹的泪惊醒过来。

泪摇摇头,抱着他他的大腿,将下巴靠在膝盖上,「没有。」

我愣了愣,这是没有父母的意思……?

「我只有茶楼的姐姐们,还有海。」泪说着,明明是难过的事,脸上却毫无动静。

海?听起来是他的哥哥?虽然有满脑子的疑问,现在的状况却好像不适合问这个问题。

我抿着唇,「海会担心吧?」

「没问题的,他平常都随处旅行,偶尔会来看看我。」

我望着面无表情的泪,却感觉有些难受,就像是有什麽塞在心头上那般,「……泪,很寂寞吗?」

泪再次摇头,摸了摸身旁已经沉沉睡去的大和,「大和陪着我,茶楼的姐姐们也很温柔,你们也是。」

看来泪对于离开一个熟悉的环境并没有感到任何不安,这也让我放心许多。

「泪,你大概不会用刀吧?」坐在我隔壁的阳,从思考中回神的问。

泪摇头,「不会,不过……」他起身拿起了腰间的油纸伞,打了开来。

他闭上眼睛,两手握着伞柄,油纸伞的顶端忽然冒出水花,然后缓缓的从纸伞的边缘滑落。

我看着滑落的水珠滴在地上所形成的水痕,才相信这是真正的水。

「唔阿……完全没想到,原来泪你是术士!?」阳虽然也对此感到十分震惊,但可能是因为军中也有这种人,所以并没有和我一样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术士施法我还是第一次看见。

「不知道,这是隼教我的。」泪将伞抖一抖,阖了起来收回腰间,坐回了原本的位置。

隼?感觉是个厉害的人……大概。

「我想或许泪能够善用这个保护自己,但是现在还是让我保护你们,毕竟那些人真的不好对付……。明天早上,我们就动身前往南边的那个城镇,估计不用一个早上就能到达,到了那裡我们再看看能不能蒐集到相关情报,懂了吗?」阳一字一句的仔细说明着我们明天的计画,我边听边点头,泪也张大他的双眼听着。

明天还要早起,我们稍微休息一下就各自就寝,泪很快的就睡着了,我头躺在行李的布巾上,不知为何的翻来复去就是睡不太着。

翻个身看着盘腿坐着,靠在树上闭目休息的阳,可能是因为夜深人静,思路特别清晰,许多事涌上心头。

不管是小时候两人的回忆、还是长大后的相处,或者是自从我们逃出来之后的各种事。

前几天在春的面前忍不住哭了出来,说实在的有些难为情,后来还被始和阳两个人看到。

阳很显然的非常担心我,但是我怎麽可能说出口,我是因为想起自己对他的单相思而感到难过?

阳真的很温柔,但是,有时候这种温柔对我来说,可能更加残忍。

想着想着,觉得自己更无法入眠,乾脆起来走走活络一下脑筋,或者看看那本药草书也不错。

起身拍拍衣服上的尘埃,走经阳身边却突然被他拉住了手。

我吓了好大一跳,急忙低头看阳是不是被我吵醒。

「……不要走。」阳并没有睁开双眼,口中却说着话。

是……梦话吗?

我用另一隻手想要轻轻拉开阳的手,却发现我越想挣脱,阳就抓得越紧。

「为什麽要自作主张……?」

阳大概是做了恶梦,表情有些说不出来的痛苦,总感觉下一秒就要流出泪来,让人很心疼。

我一方面想安慰他,一方面又不太想吵醒他,拉不开他的手就只能这样站着不动。

「……我明明才发现自己是喜欢你的……为什麽……」

听到这句话,我完全的定格在原地。

阳……有喜欢的人了?才发现的话,是指在哪个城镇遇到的人吗?

透过梦话知道这件事,不知道为何的总有种罪恶感, 我不晓得阳是什麽时候有了喜欢的人。

连我都不肯说, 想必那一定是注意让他独自珍惜的一个人。

明明应该要祝福他的,我却怎麽也开心不起来。

早就明白自己已经是不可能的,但在听到事实难免还是有些难过。

是放弃的时候了吧。

话是这样说,如果能放弃的话我早就会选择放弃,但要忘记一个人真的没有想像中的容易。

一下子的没有在附近走走或是看看书的心情,只能回到原本的位置休息了。

尝试着想要用力挣脱阳的手,但他依然握得紧紧的不肯放开,我用尽自己的力气想挣脱, 一个不小心让阳反射性的一拉,被小石子绊倒的我整个人倒在阳的身上。

阳不知道为什麽没有醒,反而下意识的抱住了我,让我更难挣脱他的怀抱。

这个姿势实在有些难受,我双脚跪在阳的脚前,身体却被他抱住,正对着他的脸,长长的睫毛就近在眼前。

眼看是挣脱不了了,我只能调整自己脚的位置,让自己背对着他,蜷着膝盖坐在他的腿间。

我不得不承认这姿势虽然舒服了些,但是从旁人眼裡看来大概会很害羞。

希望明天阳会比泪还要早醒来。

阳的气息呼在我的后颈,有些痒但却又不敢回头,只能感觉到自己发热的脸颊。

我想忽视他,试试看有没有办法让自己睡着,从身后传来的体温,分分秒秒提醒着我阳的存在。,

被喜欢的人抱着,其实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只是我心中总有那麽一点点的伤感,毕竟他在梦裡拥抱的并不是我。

……今天晚上应该是睡不着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麽时候睡着的,隔天醒来时最早醒的也是我,眼前的景象和昨晚并没有什麽改变。

睡着的泪、趴在地上的大和,还有,抱住我不肯放开的阳。

「阳,该起床了。」我用手肘推了推身后的阳,转头看看他是否醒了过来,殊不知他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吐了一口气。

好巧不巧的就吹在我耳旁,我打了个冷颤,一下子失去了叫他的力气,脸上的温度也瞬间飙高。

「阳……起床。」我再也不敢回头的继续用手肘推着他,他抱着我的手动了一下,然后再次没有动静。

「放、开、我!」我已经顾不了那麽多了, 拼了命的想把阳从我身上推开。

他闷哼了一声,我回头看着他,他正好睁开他紫色的双瞳,惊讶地看着我然后把我推开。

「呜啊!夜?我为什麽会抱着你睡着啊?」阳试图想瞭解现在的状况,但是还是完全没有头绪。

「那、那是我要问的!我只是走过去……就被你抱住了。」因为语气有点急迫,我才发觉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且带有着有点哭腔。

「……非常对不起。」阳愣住,似乎想起了什麽,低着头好我道歉。

他一脸想问昨天的详细状况到底是怎样的,但是却不敢问出口。

「夜,我没有做什麽奇怪的事……或者说奇怪的话吧?」阳有些忐忑不安的望向我,就像是怕秘密被发现那样。

“……我明明才发现自己是喜欢你的……为什麽……”

回想起了这句话,心就开始隐隐作痛。

一直很想知道阳心仪的对象是什麽样子的,此刻我却没有那个勇气能够问出口。

害怕着知道真相时,自己会忍不住崩溃的哭出来。

我摇摇头给了他一个笑容,「没有,我只是有点吓到而已。」

「真的没有?」阳怀疑的追问,我更大力地摇头,不希望从他口中听到我不想听的事情。

「阳?夜?」泪刚从睡梦中清醒,揉着眼的看着疑似起了争执的我们。

「阿,早上好,泪,对不起吵醒你了。」我别过头看着泪,泪半挣开他的眼睛,四处张望的大概在找大和在哪,最后在自己身后的不远处看到了牠。

「嘛,我们也该走了,收拾收拾准备出发吧。」阳放弃再问我有关于昨天的事,才让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

在各自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之后,我们三人继续赶路前往南方的城镇,就如阳所说的,我们在中午之前就到达了那个城镇,但不知为何的,原本是想要躲避敌国士兵, 在这裡的士兵却比上个城镇还要多上许多。

在入口处就能看到许多官员在盘查,我们来不及在他注意到之前就先偷偷熘走,完全被逮个正着。

「你们三个是哪裡来的?」那个官员拦住我们,严肃的道。

「我们是四处旅行的平民,今天只是刚好路过这裡。」阳硬着头皮的回答了他的问题,他点点头,没却有相信我们的意思。

「那你们应该有通行证之类的东西吧?拿出来看看。」那名官员伸手示意我们拿出通行证。

我们本来就不是用正当方法进来这裡的,怎麽可能会有那种东西?

阳将手伸向腰间,看起来好像是要拿通行证,但我明白他是要——

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出了佩戴的刀,用刀背狠狠的往眼前官员的肚子打下去,其他官员也发现了异状,纷纷的聚集过来想要包围们。

「快逃!」

阳抓住我的手就开始往前跑,我则下意识的抓紧泪的手也跟着跑了起来,身后的士兵们紧紧的追在我们后头。

我们往城镇跑的用意是想要藉着人群甩掉后方的追兵, 一路上的人都惊骇的看着我们迎面跑过来的我们。

后方的追兵虽然追不上我们,但人数不知为何的越来越多,我身后的泪早已上气不接下气,三人却还没脱离险境。

阳意识到了这一点,趁着一群人走过去时躲进了路间的小巷道,泪已经喘的只能抚着胸口,什麽话也说不出。

我气喘吁吁的只能看着阳,他真不愧是有训练过的人,完全不像我和泪一样喘的这麽夸张。

只听见外头的追兵们失去了目标,开始往各处包围,希望能把我们逼出来。

阳像是下定决心了那样,把自己的刀收进刀鞘并且从腰上卸下,走到我面前把它递给我。

我一头雾水的望着我手上的刀,在抬头凝视着他。

「在这下去我们绝对会被找到的,等下等周围的人比较少,我们分头跑,夜你带着泪,我自己一人就行。」阳转而抽出了自己的副刀,伸手比划了一下道。

我一听,沉默了好一会,想让脑子能转过来。

「分头跑……?不、不行!阳你不能就和爷爷一样的牺牲!」我激动的用空着的那隻手抓住阳,想让他停止这种牺牲自己换取别人性命的思维。

阳轻轻的敲了一下我的头,「我只有说分头跑,意思就是我们会再回合的,现在分头比较能分散他们对我们的注意力。」

「如果是你们俩的话,逃跑应该是没什麽问题的。」阳看了一眼握住纸伞的泪,

我的视线回到了阳的刀,不懂阳为何要把他平常用的刀给我。

阳随着我的眼神也望向那把刀,明白我在想什麽的笑了一下道,「大家都说刀是一个武士的第二生命,它大概能代替我保护你吧。」

对于阳对我的信任,心中油然升起了一丝感动,但是不安感却远远的超越这种感动。

自从我和阳坦承我不安的心情之后,他就能稍稍明白我的想法。

我知道阳是为了让我们都能脱离险境才这样决定,以往的他是不会这样轻易的说要分开,在面对敌人,阳的策略才会是正确的,我在说什麽「我会担心」之类的话,都只会造成他的困扰。

最终我还是……决定相信他。

「……我明白了,我会保护泪的!」我深呼吸了一口气,把阳的刀系在腰际上,以示我尊重他的这个决定。

「呼……呼……我才是,我会保护夜的。」泪突然出声,我才知道他早已喘过气来旁听我们俩的谈话。

「你们俩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三天后,东北方那个附近有一片沼泽的城镇见。」阳背对着我带上了披风的帽子,做好了往那个方向冲出去的准备。

我也戴上斗篷,和泪则照阳的意思往另一个方向逃走。

「三。」

「二。」

「一。」

「跑!」

几乎是同一个时间,我们就这样头也不回的往前跑。

敌人先是愣了一下,不知为何的全部都跑去追阳,在我正对此感到疑问之时,我才发现——

他们的目标,不是阳也不是泪,而是我。

因为看见我拿着阳的刀,以为我是阳,所以才转而去追阳。

阳有危险!

我是这麽想的,但是无奈什麽也来不及了,我只能看着这些追兵逐渐远去。

阳会不会被包围然后捉起来?或者捉到的那刹那直接杀掉?

各式各样的坏念头都涌进脑海裡,不安感就像是随着离去的敌人,替代着我进到我的脑海中。

甩甩头,我抛开一切自己无谓的猜测,只遵守和阳的约定,在甩掉追兵之后,前往那个沼泽旁的城镇。

「阳没事的。」泪看我望着追兵的背影许久,猜想到我大概是在担心阳的安危,想要替我打气。

依照阳的身手,一定能安然无恙的和我们重逢。

我不停的这样告诉自己。

所以阳,你一定要平安无事——。

❖❖❖❖❖❖❖❖❖❖❖❖❖❖❖❖❖❖❖

大家除夕快樂!有沒有吃飽呀(*´∀`)有沒有拿到很多壓歲錢啊(ㆁωㆁ*)分夕一點吧。

開玩笑的www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因為晚一點可能有點事(*^^*)

是說有人問我明明過年卻讓這倆分開對嗎?!

嗯……抱歉正好輪到這章XD

淚終於出現了!淚推們讓我看到你們的雙手!(炸)

總之還是感謝看文的你們,我會繼續加油不讓你們失望的!

就是這樣了,下台一鞠躬(>ω<)

评论(17)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