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ゆう

【陽夜】战国物语⚫叶长守护石(八)


▲文長6000多字。
▲ooc有,慎入。
▲文笔渣请轻喷。
▲单数篇阳视角,偶数篇夜视角。
▲本篇春始有

试写导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八、如果

我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好一会才回想起,我为了见到阳所以来到了始和春的领地。

身旁的阳还在睡梦中,一手枕着自己的头,一手则放在我面前的棉被上。

隐隐约约觉得阳好像对我说了什麽?

昨天似乎情绪暴走对阳发了脾气,眼睛周围也还有点温热感,都不知道自己哭的有多惨。

后来大概是阳帮我盖上了被子。

那天阳走了之后,虽然心裡真的担心到不行,却如阳所说的,我实在是什麽忙也帮不上。

所以我只能等待,等待着他的归来。

然而在事情解决之后,阳并没有回来,怀疑阳是不是受了什麽伤,急忙跑去附近的医护区询问,却被告知他并不在此处。

结果后来一问,有人看见阳他和始与春两个人不知道去哪了。

果然是被发现身份然后被带走,如阳自己所担心的那样。

我很着急的跑去和驱商量,驱却转告我阳的话——要我放着他不管。

我怎麽可能就这样放着他不管?我再怎麽没有用,我也是阳的伙伴!

这样想的我就确定要自己去找阳,不过不用想就知道,他们不可能这麽轻易的就让我见到阳。

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我只能在市区裡边閒晃边想着有什麽办法能把阳救出来,看到一群小孩子和一隻特别的黑兔子玩在一起,要说这动物有什麽特别,就是他的体型特别大,几乎是小孩子能够乘坐的大小。

结果我一靠近,孩子们就注意到了,还把我拉进去一起玩,仔细一问之下,他们说这隻黑兔子的名字叫做黑田,是这裡的『王』的宠物,特别喜欢吃东西。

我一听,就有了主意,马上回去做了一些吃的,想说给黑田吃点东西说不定能带我去阳被关的地方,说不定能藉此找到逃出来的道路。

结果没想到是被黑田追着跑,从这头到那头的不停的被追着,好险后来被两位青年阻止。

这两位青年,就是始和春。

始一再对黑田追着我跑的事道歉,希望能做点事给我赔罪,我一激动就说了「把阳还给我」这样的字眼。

始和春两人愣住的表情至今我还记得很清楚,后来发现我说错话了才改口说「放了阳」。

始和春两人对看了很久,拒绝了我的提议,说这是攸关于自治区的内政,不能随便放他走。

对于他们的拒绝,我不愿就这样放弃,所以再一次的改口,说着「那请让我见到阳」。

然后又是一阵沉默,春笑而不答,始问我「不管什麽形式都可以吗」,我痛快的点点头。

于是我就被丢进阳所在的这个房间。

阳拼命的不想让我也被捉住,结果我还是自己闯进来,他一定很生气。

阳大概已经被关了好几天,床上都是他的味道、他的气息。

还是这种味道,才能让我感觉到阳就在身旁的事实。

……

「……夜?你醒了……?」正当我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妥的时候,阳突然醒了过来坐起身,让我吓的抛开了握住棉被。

「早、早、早上好!」

我刚刚都做了些什麽!?如果被阳知道那我要怎麽办?

阳似乎没有睡饱的打了个哈欠,然后指着我的脸道,「脸……好红。」

我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的确有些热,好险阳似乎没有发现,不然这裡可没有洞可以让我鑽。

「阳,我昨天居然睡着了……对不起。」我甩甩头,想就事论事的扯开话题。

「所以说为什麽还是你先道歉阿?该道歉的是我,上次是我把说的太重,夜你的专长并不是在这的。」阳用很严肃的表情和我道歉,我也摇摇头不停的否认。

「还有,对不起每次都把你丢下,我发誓以后绝对不会如此的。」他把手举起来发誓,以视他的决定。

阳能明白我在想什麽,让我感到安心,我伸手握住他的手,摆在胸口道,「阳……谢谢你。」

阳貌似被我的举动吓到,一愣一愣的应好。

之后阳问了我怎麽闯进来的,我把黑田的事从头到尾都说给他听,他听了一直吐槽着,为什麽最近突然遇到了一堆奇怪的动物。

不管是中井先生、可乐饼还是黑田都是。

「夜你还真的是笨蛋,明明没有被捉却自己闯进来。」听完我所有的叙述之后,阳无奈的看了我一眼。

这个话题,让我们俩因为吵架产生的尴尬气氛逐渐消散,阳恢復了平常那样,让我鬆了好大一口气。

「但是、但是……我绝对不可能照阳说的丢下你!换作是我被抓,阳也会这样吧?」

丢下阳这种事我怎麽可能做得到?而且我也没有其他方法了。

「那倒是。不过现在比较重要的是怎麽从这裡出去,我可不想再吃太多下午茶,这可是会肥的。」阳抱怨似的摇着手,我却一头雾水。

下午茶?

虽然不太明白,但逃出去真的是当务之急,算了算,大概明天就是驱要离开这裡到敌国的日子,如果我们今天无法从这裡出去,那就麻烦了。

始和春,感觉不是不讲理的人,他们两个应该是打从心底想要维持着自治区的中立才会想要从我们这裡问点什麽。

自从爷爷代替我被抓之后,就连我也有感觉到,阳的微妙变化。

我知道阳瞒着我一些事没有和我说明,我也知道阳是为了不让我想太多,所以我选择相信他,相信他迟早会告诉我的。

既然人都抓了,如果没有问出点什麽,始和春是不会放我们走的,只是我们到底该怎麽做?

谈判……吗?

我对我自己的交涉技巧不是很有自信,父亲大人教过我许多身为商人的交涉技巧,虽然我很认真的听进去,但独自一人面对始和春这种领导者,我还是没有那麽大的勇气。

但是,如果有机会,哪有不试试看的道理?

「阳,能听我说说吗?」经过了一番思考后,鼓起勇气望着阳。

阳也陷入了思考,一听到我似乎想说什麽时,瞪大了他的眼睛,「嗯?怎麽?」

「能让我和始桑和春桑两个人谈谈吗?」

「欸?」

「我想试试看,和他们谈谈。」

阳很明显的呆住了,诧异的眼光打在我身上有些不自在。

「一个人?」阳问。

我笃定的点头,「嗯。」

「不行。」

我早已料到阳的回答,但是我仍然不放弃的问,「无论如何都不行?」

「我不反对你与始桑和春桑谈判,但如果只有你一个,我是不会让你去的。」

我沉默,阳会担心我不是不知道,然而现在也没有其他方法了。

「……阳。」

「不行。」

「阳……。」

「还是不行。」

「……。」

阳别过头,就是不肯答应,回头看我的时候,正好和我对上眼。

「阿,我答应你总行了?真是的……」阳扶着头又叹了一口气,担心之情完全写在脸上。

「谢谢你,阳。」

我不禁笑了出来,每次只要和阳意见不同,阳都会心软而放弃与我争论。

这就是阳特有的温柔。

「你可不要乱来啊……。」阳有些无奈的嘀咕着,紫色的眼瞳不时的往我这边看。

现在,是我唯一能帮上阳的机会,所以我无论如何都要一试。

而且,只许成功,不可失败。

我终于知道阳说的下午茶是怎麽一回事了,始、春、阳还有我四个人坐在桌前,始和春两人悠閒地喝着茶,阳虽然坐的有些不自在,但还是礼貌性的喝着他们泡的茶。

春将茶杯放下,面带微笑道,「原来这就是阳所谓的私事呢。」

「才不是!」只见阳一脸慌张的急忙否认,我却什麽也不晓得。

我深呼吸一口气,「始桑、春桑,昨天的要求真是不好意思,请容我自我介绍,我是夜,长月夜。」

始和春两个人,一听到「长月」这个姓,立刻意识到什麽的看了我一眼。

「叶月与长月……,你们来这裡的目的究竟为何?」始意识到事态已经严重的需要叶月家与长月家的人介入,继续拖下去根本不是办法。

阳没有说话,很遵守和我的约定要我和他们好好谈谈,但是面对着这两人,我还是有些胆怯……。

正当我这样想时,阳悄悄的握住了我的手,似乎是想帮我打气。

「我们没有告诉你们的必要。」我严肃的盯着两人看,观察他们的反应。

「你真的有意识到自己在什麽地方吗?这裡可是我们的领地呢。」春对我的回答感到意外,不怀好意的笑着问。

「我知道的,但是这并不代表您能够对我们做出任何事。」

我和始对上眼,本来春想说什麽却被他打断,「夜君,所以你的意思是?」

「自治区身为中立的地区,就算您不知道我们是如何进来此地的,也不该拘留我们吧?」我再次深呼吸了一口气,语中带刺的问着。

「或许是吧,但你又能怎麽样呢?」始思考了一下,轻笑了一声。

「既然我们双方都有错,那何必如此?您想知道关于两国间的现况,我们可以告诉你,但条件是,对于我们在自治区的出入,您必须批准。」

「呵呵呵,始,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人敢和你谈条件」春在一旁听着,不小心的笑了出来,始白了他一眼,捏了他的肚子道,「……如果我不答应呢?你们俩就算没有被我和春留在这,也出不了自治区吧?」

「这个我们自有办法。」我望着被捏肚子的春不知道哭着还是笑着的喊疼,带着肯定的微笑。

始像是在权衡利弊得失之后,抬起头来,「基于自治区领导的位置,我无法答应。」

果然还是不行吗……正当我又想开出其他条件时,春抢走我想开口的时机。

「始,这不是挺好的吗?这两个孩子感觉也没有什麽对这裡不利的目的。」春视线交集在我身上,又看着旁边想说话却一直忍着的阳。

「春。」

最后春的眼神和始对上,两个人互相看了好一会。

我不是很懂为何这两个人能够靠眼神交会就能明白彼此的想法。

但是如果他们已经在一起很久的话,那就和我跟阳一样,有时候总会知道对方在想什麽吧。

「阳、夜君,我重新做个自我介绍,我叫做始,睦月始,我以我睦月始的名义答应你们。」始要人来收走桌上各种茶杯、茶壶和蛋糕,一副准备谈正经事的样子把双手放在桌上。

我瞥了一眼阳,却看见他的眉头皱了起来,但却马上回到平常的表情,让我有些怀疑自己是否是看错了。

「我是弥生春,我也以自己的名义来协助你们吧。」

见两人愿意答应我的要求, 我鬆了一口气的差点忘记道谢。

「夜你还真的是……算了,始桑、春桑,我是叶月阳,我也以自身的名义来解释最近充斥于两国之间的紧张情势的主因……」

阳代替我把我家遭袭和怀疑军中有内奸的事情通通说了一遍,还有我们现在的目的是要到敌国找新的事情也一併讲了出来,阳中间虽然不知道为什麽讲到葵的时候就卡了一下,令人有些在意,不过我们几乎已经是把所有事情和始和春两个人说明。

始和春很仔细的听着都没有打断,听完之后,两人若有所思的又互相看了对方一眼。

「虽然有点虚伪,但我还是要说,辛苦你们了。」始叹了口气,像是在和我们道歉一样的说。

「这也就代表,在宣战。」春瞥了始一眼,始回应的点点头。

但是,我们国家没有要开战的意思,这点就令人很不解,如果是为了守护百姓们,这岌岌可危的和平也不能维持多久。

我不想看见战争的残酷,但只是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一点一点地侵略我们的国家,我更无法坐视不管。

「我知道了,在你们解决这件事之前,我们自治区会保护你们过境的。」在经过漫长的交涉之后,始终于答应了我们的要求。

「那你们今天还是在这好好休息吧,我们会派人照料你们的。」春叫了下人过来,和他说了好几句话,那个下人朝我们敬了个礼就转身离开。

「在那之前,阳,我可以和你谈谈吗?。」始看着阳,阳放开了我的手,笑着道,「当然可以。」

始就和阳走出房间不知道到哪去了,虽然很在意,但眼前的人让我更紧张。

房间内只剩下我和春,春托着下巴打量着我,我被看得有些不自在,双手放在膝盖上不敢动。

「别紧张,夜君。看起来你也不是个胆子很大的人,刚才会那麽说真的让我大吃一惊呢。」

可能因为谈的已经不是如刚才所说的严肃的话题,春的眼神瞬间柔和了下来,閒聊一般的和我聊着天。

「阿、阿、这个吗?因为……我也只有这个地方能够帮上阳了。」我苦笑,心裡确实有些不甘心,但是我能做到的也只有这个了吧。

春轻轻的笑着,「有时候,其实待在他的身边就能给他帮助。」

「欸?」

「别看始那样,其实他是个很爱逞强的人,被周围的人称为『王』,可是得承受很大的压力,有时候他常常自己一个人烦恼,也不知道要找别人商量,就这样一个人为难自己。」春像是在回想着什麽一样,娓娓的道出和始以前的往事,但眼神却充满了怀念。

停了一下,春继续说道,「但他不知道,他在烦恼时大家都察觉的到,但是又不敢和他开口。这种时候,只要能待在他身边,稍稍的用言语推他一把,让他明白在他身边,其实有人能够听他诉说他的烦恼。」

听春这样说着,总觉得阳和始是一样的,他对我什麽事都不会提,尤其是有关内政之类的国家大事,每次都一个人逞强。

「春桑和始桑你们在一起相处很久了吗?你们看起来感情很好呢。」我尝试着换个话题,想着春好像很了解始一样,让我有些好奇。

「我们俩阿……从十二岁左右的时候就在一起了,你和阳,大概从小就一起长大吧?」

春这样猜测,我点点头道,「是啊,我们从小就在一起到现在,但是我很羡慕始桑和春桑这样,能够保护自己喜欢的人……阿,是伙伴才对!」

我自己最真实的想法表露出来,却把自己喜欢上阳的事也透露出来。

脸不知不觉的又热了起来,我知道我的脸一定又红的和苹果一样。

「夜君其实很好懂呢,喜欢的人……其实也不算说错吧。」春看向房门,话中有话的想表达着什麽。

喜欢的人……?难不成春和始也……!?

「春桑和始桑……在交往吗?!」我灵机一动的叫了出来,发觉自己声音太大声了赶紧捂住自己的嘴。

春比了一个「嘘」的手势,「这件事我们没有和任何人说,所以请保密,始他好像不是很喜欢我和别人说这件事。」

难怪这两人的感情这麽好,能相处在一起,互相扶持、互相依靠,真的很令人羡慕。

「春桑和始桑……是谁向谁告白的?又是以什麽为契机的呢?阿……!不用说也可以的!」我问出口才发觉这些事好像过于隐私,所以有些慌张的表示不用说也没关係。

「这个嘛,当然是我告白的,应该说如果我不告白的话,始大概会把这份心情一直存于心底吧。倒是夜君,你真的不打算和阳告白吗?」

「欸!我、我、我……总觉得我没有那种勇气。」话题不知道为何的绕到我和阳身上,头脑有点转不过来的愣在原地。

「不跨出这一步就永远无法得到任何东西喔,就算失败,我想阳也不会对你另眼相看,他的个性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吧?」春又从茶壶裡倒了些茶水到杯子裡,也帮我倒了一些。

「谢谢,但是我还是不想打破这样的关係。」

这样就够了,我不期望我们俩有能有什麽进展, 对于先在我和阳的距离,我已经很满足了。

「其实我也不好在旁边说什麽,但是,你明白身在敌国就代表着什麽,我只是不希望你后悔。」春笑了笑,感觉背后有什麽无法道出的隐情。

或许春和始两人就是因为差点经历生离死别,才能变成现在这样的吧。

就算如此,我还是没有那个勇气。

「我能肯定,阳一定比你想像中的在意你。」春很笃定的道,即使我不明白他的意思。

我对阳来说就是一个竹马、一个搭档,仅此而已,如果真的要追究,顶多只是爷爷以他自己为代价,把我託付给阳。

所以阳才会如此拼死拼活的保护我,不让我受伤。

能站在他身边的,一定是哪个高官的女儿,大家闺秀的闺房女子,阳虽然看起来轻浮,但其实对谁都很温柔,常常自己说着说着就心软而投降。

对女孩子更是疼爱有加,和阳交往过的女孩子,肯定都受尽了宠爱,毕竟阳是把所有女孩子视为公主的人。

所以我明白的,即使我再喜欢他,也只是单相思。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被说成是女孩子,但是如果我是女孩子的话,阳会不会多看我一眼?或者把我当成恋爱对象呢?

之前在恋和爱的家裡穿上了女孩子的衣服,阳的表情就看得出来,他可能会喜欢我这种个性的女孩子吧。

「夜君,眼泪……。」抬起头时,春指着我的脸说着。

我摸了摸自己的脸,才发现不知道何时,眼框充满泪水。

「……我怎麽哭了呢?明明早就决定好的……。」我哽咽的声音掩饰不了心中的悲伤,眼泪一滴滴的滑落。

用手轻轻抹去,眼泪还是不争气的落下,一滴滴的就像在诉说着不能告白的痛,以及——

诉说着,其实自己是希望能站在阳的身旁。

春什麽都没有说,只是默默地递给我一条手绢,靠过来拍拍我,「啊啦啦……这样的情况要是被始或是阳看到,那我可不知道要被误会成什麽样子。」

春苦笑着,但是还是安慰着我,彷彿能明白我的心情,尝试着想让我停止哭泣。

但是泪水却无法就此打住,反而一发不可收拾的哭的更惨烈。

如果,我能不那麽痛苦就好;如果,我能真心鼓励你就好;如果,我没有喜欢上你就好;如果,我能站在你身边就好。

——如果,你也能喜欢上我就好。

❖❖❖❖❖❖❖❖❖❖❖❖❖❖❖❖❖❖❖❖

終於到了一週一次的更文了~

老實說,對夜擔真是不好意思,在我的文裡面夜不知道哭了多少遍(雖然大部分都是因為陽),顯得夜很愛哭真是抱歉。

但是夜絕對會堅強起來的!因為他是陽的夜阿(什麼)

終於寫到雙向暗戀的地方了,看著他們不停的雙向暗戀你們會不會感到心急呢(笑)

我是很心急,想讓他們快點在一起,但是無奈劇情還不允許。

還有春始的互動不知道大家滿不滿意x做死春和始的日常XD

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寫作的動力!看著大家的留言或喜歡我都好感動(´;ω;`) 

廢話好像太多了X 總之謝謝讀這篇文的你們(´・ω・`)

评论(2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