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ゆう

【陽夜】战国物语⚫叶长守护石(二十)


文章總集

▲文6000多字。
▲ooc有,慎入。
▲文笔渣请轻喷。
▲单数篇阳视角,偶数篇夜视角。
▲本篇新葵、海隼、郁泪有(?)

试写导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二十、伙伴

得知阳的父亲就是背叛国家的元凶,也是间接让爷爷自尽的人。

悲从中来就是这种感觉吧?但是,我不能比阳还要难过,这样他一定会更难受。

光是知道这件事、再去查证,阳经过了多少抉择,我根本无法想像。

说出口,对他更是另一种折磨。

可能因为与人交手过的关係,两人都有些疲惫,回到众人休息的地方之后,就各自睡去。

隔天醒来时,海和葵两个人已经在准备早餐了。

「早上好,夜。昨晚睡得好吗?」葵递给我一块在前个镇上买的饼,微笑地问着。

接过葵手中的饼,我点点头回答道,「嗯,谢谢你。」

「哈——好想睡……。」刚起床的新打了一个哈欠,看着我好一会,整个人才跑去挂在葵身上,「葵——我的草莓牛奶——。」

「欸?那个……已经被新喝完了喔?」葵已经习惯新的各种撒娇,苦笑着用手揉揉新的头,「下次再做吧?」

「……那用葵的嘴唇交换。」

「唔?!」

葵还没有反应过来,新的脸就凑近了葵的唇,顽皮地小啄一下,离开的时候还不忘舔舔嘴唇。

盯着葵呆愣在原地的样子,新的眼神彷彿在诉说着所有权。

这样的画面让我有些羞赧地低下头,和葵对上眼的时候更不经意地别开眼神。

「新……!夜和海还在旁边呢!」葵不满地轻轻捶了新的胸口,脸上的红晕划开,令不习惯做这种事的他不安份地蹭了几下。

「哈……一大早就这麽闪亮啊……。」睡醒不久的阳,在一旁目睹这一切,带有调侃意味地说道。

「嗯?我才不像某人一样,晚上会偷跑出去亲热呢。」新满不在乎地耸耸肩,瞥了我一眼,再看着有些吃惊的阳。

我的脸不知不觉又热了起来,再次回想起昨天那一幕。

「哈……夜真的成长了啊……。」阳不知道是欣慰、还是沮丧,叹了一口气地望着我。

「我、我也是会成长的啊!我又不是小孩子……。」听到阳这样说,我不禁紧张地反驳着,嘟起嘴有些心裡不平衡。

阳露出颇有深意的微笑,眼神深邃地望着我,「不过,夜在我眼裡,还是原本的那个夜喔。」

「欸?」

将头转向阳,我只见到了他放大脸孔。

再傻,我也明白他的意思。

心扑通扑通地狂跳着,有些害怕地闭上双眼。

熟悉的温度贴上我的唇办,阳温暖的手掌捧着我的脸,又如同被加温一般地热了起来。

如果能一直和阳在一起,那一定会非常幸福吧?

「什麽啊,昨晚是你啊……想说谁一直在旁边看着却不出声。」阳啧嘴一声,原来阳那时候已经发现新在旁边,却没有当场戳破。

红着的脸庞说明这一切的真实性,躲过葵投过来的视线,偷偷瞥了阳一眼,却被他真挚的眼神震住,只好羞答答地低头专心吃着手上的食物。

「阳你回来得比预想中的快呢,真不亏是『叶月』嘛。」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间,海特别加重这两个字的语调,像是在试探阳的反应地望向他。

被说中内心的阳露出一副受伤的表情,虽然只是不到一秒的时间,却还是深深地映在我脑海裡。

「阳一直以来都很厉害呢!」打破沉默的周围,我勐然地插话,以微笑化解这难耐的气氛。

「是啊。」「也是呢。」

新和葵两个人答腔着,似乎了解我的本意是不要勉强阳说出他内心脆弱的部分。

没有猜测到这一切的看来只有我,也因为如此,他们才能明白我这不明显的暗示。

然而,阳又未尝不知道大家的用意?

只是没有人讲明罢了。

「再两天就能到隼那裡了吧,加紧赶路吧。」海意识到气氛的不对劲,转个话题对阳说明现在的状况,转身推了推睡在身旁的泪,轻声对他说道,「泪、再不起床会被丢下的喔?快起床吧。」

在泪起床不久之后,众人便收拾好所有行李上路,连日赶路让体力比较差的泪感到吃力,在大家犹豫是否该停下歇会时,传来了哒哒的马蹄声。

抬头望去,熟悉的景象在眼前拂过。

「阿勒?这不是阳和夜桑吗?」金髮男孩跳下马车,两隻清澈的橘红色双眼眨了眨,挂在嘴边的笑容依旧灿烂。

「驱?」看见好几个月没见的旧识,我不经惊呼出声。

「夜桑!好久不见了,看来你们一路上都很顺利呢,真是太好了。」驱的眼睛眯成一套线,环视一圈嘀咕道,「还多了不少人呢……。」

「真是好久不见了啊,我们的事先放在一边,你怎麽会在这?」阳对驱的出现也感到很疑惑,走到我身边搔搔他的头,看似很开心的样子。

驱两手拨着被揉乱的头髮开口,「我本来就是在两个国家间奔走的,这次刚好经过这裡就遇到阳你们了。」

「阿,介绍一下,驱是在两个国家买卖的商队、驱,他们是新、葵、海还有泪。」

在互相自我介绍之后,我们和驱聊起我们要去旧北方小国时,驱非常热心肠地说要送我们去。

拒绝不了驱的好意,一群人便再次乘上商队的马车,前往隼的所在地。

「你……没事吧?」

一上车之后,泪便无力地喘着气,驱疑惑地上前询问这个看起来和自己年纪相彷的美少年。

「没、没事的。」泪诧异地摇摇头,一点也不像没事地挪开身子坐在一旁。

「泪,要好好和别人打招呼啊。抱歉,这孩子比较认生,我是海,他是泪,目前算是在各个地方旅行吧。」海轻拍泪的头,有些抱歉地对驱说着。

「没事的,我是驱,算是这个商队的孩子吧……因为这个商队其实是我的父母经营的,还不成气候就是了。」驱苦笑道,望向一旁差点没躲在海后方的泪,露出了大大的微笑,「请多指教,泪!」

「嗯……。」

「驱,你平常也会去旧北方小国经商吗?」

虽然驱和我们保证绝对没有给他贴麻烦,我还是很担心,尤其旧北方小国这个敏感的地方,要是中立的商队被敌国知道,他们居然帮助过自己的敌人,被找上麻烦就不好了。

「那裡不是商队的活动范围,只不过……我有认识的朋友住在那,所以只要经过时都会去拜访他。」驱丝毫不在意的回答着,像是明白我在担心什麽一般,直接答出心中想要的答案。

不久之后,我便明白驱所说的「朋友」为何不会害他惹上麻烦——

「驱!好久不见了呢!」一到旧北方小国前的关口,出来迎接的棕髮少年一眼就认出驱,两个人奔跑着抱在一起,感情看似就像密友般。

「真的好久不见了呢!」

「郁君?」泪一听到熟悉的声音,从马车上一跃而下,还没站稳就往郁的身边跑去。

「泪?为什麽会在这?」郁诧异地捉着奔过来的泪,握着他的手开心地问着。

「海带我过来的唷,我们要去找隼。」

没什麽表情的泪兴致勃勃地和郁说着话,看起来有精神多了也令人鬆了口气。

「海桑也一起吗?」

「郁,好久不见啦!感觉又长高了呀?」

海面带笑颜地走过去摸摸郁的头,和乐融融的有点像是一家人……稍微有些怀念。

「欸?郁你认识海桑还有泪吗?」驱有些不可思议地歪着头,表情似乎在感叹世界真小。

「说来话长吧?那……这些人是?」郁苦笑着,注意到我们四个人,好奇地探头打量着。

如果这个人认识海桑还有泪,甚至认识驱,应该不是敌方那裡的人吧?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嚥了口口水正视着郁道,「我的名字叫做长月夜,是商人家的孩子。」

「我是皋月葵,是隔壁国家的二皇子。」

「卯月新,我是一名武士。」

在我之后,新和葵两个人纷纷报出自己的名字,只见郁嘴越张越大,眼神迴旋在我们之间有些不可置信。

「四大姓……难道你是叶月……!?」

对于郁的质问,阳什麽话也没有说,只是默默地点点头。

他的眼神先是惊骇,不知怎麽的却转为担忧,无助地喃喃自语道,「难道这个国家又要往外侵略了吗……。」

「别担心,郁,他们比那时候的我成熟多了,不会再发生那种事的。」海看出郁心中所想的,在他得出结论之前就笑着打断他。

海的初恋——公主大人的事情,看来郁是知道的。

担心再失去更多,所以才想制止他,对于我们亦是。

但是我也,有我不得不前进的理由。

「海桑,您真的决定要投入这场战争了吗?」郁踌躇地问着海,在看到他眼神的同时,却明白什麽地嘴角上扬。

「我知道了,既然如此,我也会尽全力协助您的!失礼了,我的名字叫神无月郁,是目前守护这个关口的守卫!」郁向我们敬了好大一个礼,朝我们打开心扉地笑笑。

在那之后,我们才得知郁原本是海手下的小队长,在那场战争之后,被海嘱咐要顺从敌军的安排,希望能在外地旅行也能知道自己国家的事。

在前往隼居住的地方途中,走在最前面的海突然停了下来,说着自己忽然想起还有事要办,没有等我们回应便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等等!海桑!」

放着海一个人不管总觉得放不下心,但是他不知道是没有听到我的呼喊声,还是刻意无视掉,并没有回头。

「没事的,夜桑,我想海桑是去见『那位』吧?」

那位。

听到这裡,我就明白郁的意思,也知道海去见了她——

那名公主,当初海所迷恋的公主。

虽然嘴上说着事情已经过去,做什麽也没办法改变。但这个包袱无论如何都是海无法放下的。

那个伤害太深、太刻骨铭心,以至于无法忘怀。

如今的他却还是重拾自我,再一次对我们伸出援手,心情又是如何?

而我们,无法为他做到任何事。

「郁君,我还是没办法坐视不管。」

跟着海的脚步,我们来到了墓园裡,庄严肃穆的气息令人不敢鬆懈半分,比起害怕、更多了点忧伤。

郁说,这裡都是那场大战中丧生之人的墓碑,包括着『那位』还有始、春、海、隼四个人的亲人等。

那场大战中,到底有多少人死去,望着这连绵不绝的墓碑数就能知晓,隐隐作疼的心,彷彿耳中就能听到当初无辜牺牲的人们的哀嚎声。

战争,是残酷的。

我无法习惯这种残酷,也就是阳为何不愿意让我拿起刀。

「没事的,我绝对不会再让这麽多人牺牲。」阳在我耳边说道,紧紧牵住我颤抖的手,两人一起跟在郁的身后走着。

阳……是如此温柔,他也不希望任何人受伤,却装得毫不在意,只是因为他的身份不容许他对此感到恐惧。

走了好一会,眼前的郁终于停下脚步,凝视着远方熟悉之人的背影。

海一个人屈膝跪在一座不失华丽的墓旁,一动也不动地好像再祈祷着什麽。

我深呼吸一口气,把刚才和小驱要的白百合分一半给阳,两个人走上先,插进墓碑前左右两旁空空只有水的花瓶。

「你们……?」海察觉到我们的气息,十分惊讶地看了我俩一眼,回头又瞥见了众人无一不双手和十,「大家……真是的。」

「我们,是伙伴对吧?」我说道,也和阳一起单膝跪下,闭上双眼静静地祈祷着。

这裡的公主殿下,想必您十分地眷恋着海吧?他也一直都想着您。

敝人长月夜,虽然不能替海做到任何事,但是我一定会尽力用自己的方式保护他,成为他的伙伴,支持他做他想做的事。

请您在天上看着海,保佑他。

也请您守护我们。

黄橙色的夕阳下,百合花香随着风吹过,彷彿像是天上的公主大人给我们的回应,摇曳着的花瓣就像在对我们诉说感谢。

「真不知道该怎麽说感谢呢,谢谢你们。」

祈祷完之后,我们对公主大人告别,继续前往隼的居所,海欣慰地笑着,可能是感动、也可能是感叹地说道。

「这麽见外吗?我们是伙伴,这种事别一个人承担。」阳拍拍海的肩膀,眼神回头望向众人,像是在提醒海他还有我们一样。

「不管怎麽说,还是谢谢你们,被人说这种话,还是第一次呢。」海明白什麽似地点点头,颇有深意地望向天上的某颗星星。

那种事,不会再发生的。

「到了,就是这裡。只不过不知道隼在不在呢……。」

不知道走了多久,弯月已经高挂在夜空,穿越了像是森林的地方,来到一个像我家城楼的地方。

老实说,和一旁的高山树林不是很搭调。

“吼——。”

就在我们怀疑着裡面有没有人时,屋内传出那不像是人发出的吼叫声吓了我好大一跳。

「看来在的。」

「是啊。」

只见海和泪毫不意外地嘀咕着,轻敲两下门就自顾自地走进去。

我们一群人怯生生地跟在后面,对刚才那个不明生物发出的吼叫声感到一头雾水。

楼城内部比想像中的还要豪华,看起来就像是普通的有钱人家。

才刚这样想,映入眼帘的一幅画却完全打破我的想法。

「这是……始桑吧?」葵一愣一愣地望着牆上华丽的挂画,熟悉不过的人被画在上方,总觉得有些奇妙。

「始桑啊……还真像。」新有些事不关己地发出赞叹,盯着始桑的肖像画频频点头。

「新的关注点还真是奇怪啊……。」我傻笑着瞧向这幅要忽视很难的挂画,心中的不安涌了上来。

隼这个人……真令人捉摸不定啊。

「这个,算是隼的兴趣吧……?他对始非常崇拜呢。」看着我们的反应,海搔搔头不知该如何解释,一副非常烦恼的样子。

「阿、是D君。」泪注意到一个被放在地上的蜜柑箱,小跑步过去把他搬了起来,递到海的眼前。

海拍了拍两下泪手中的蜜柑箱,「果然是Diablo啊,好久不见了呢。」

“吼——。” 同样的吼叫声从箱子裡发出来,像是在回应海的话那般。

原来刚才在门外的声音就是这箱子发出来的。

「等等这箱子为什麽发出奇怪的声音啊!?」一直忍住不吐槽的阳终于忍不住指着这来路不明的箱子道,已经不仅仅只是阳,我也很好奇……。

「这个嘛……他叫做Diablo,算是隼的宠物之一,习惯就好。」海一点都不惊讶的样子,看似已经司空见惯,泪也是在一旁点点头附和着。

「海桑和泪居然已经习惯了吗!?我不管什麽时候都还是没办法习惯这种事……。」郁叹口气,对于海和泪两个人的适应力由衷地感到佩服,却也感到十分无奈。

「之一的意思是……还有其他宠物?」心裡的问题脱口而出,众人的目光聚集在我身上,不安地慢慢转向海。

「不、另外一个宠物是正常的……相信我。」海扶着额头,虽说自己和隼已经认识多年,但是有些事情连他也不知道怎麽解释。

「真过分哪,D君也是很可爱的唷?」

就在此时,陌生的声音从另一端的拉门传来,从门走出来的,是一名全身白呼呼的青年。

「海,好久不见啦——我差点都要在这裡无聊死了。」隼一出现,整个人就往海身上扑,原本在隼肩上的小白兔也差点落地,幸好在最后一刻被海用双手接住。

「不要说这种话,当初不和我一起旅行的不是你吗?」海语带抱怨的叹息,一边用手指搔搔手中的可爱小白兔,「公主小姐也好久不见啦。」

「海也陪我一起在这就好啦——魔王大人一个人也是会寂寞的。」隼语带撒娇地往海身上蹭了蹭,视线转移到我们身上,「欢迎来到我的宅邸,我是魔王大——阿,不是,我是隼唷,霜月隼,请多多指教。」

「那个,我是……」

「夜、阳、新和葵对吧?你们想找一个叫做优花的公主殿下吗?」

打断我想自我介绍的念头,隼露出神秘的笑容说道,奇妙的感觉却又不会令人感到不舒服。

总感觉眼前这个人什麽都知道。

「为什麽会知道……!」阳带有敌意的握紧刀柄,皱着眉头瞪着不知道在想什麽的隼。

「暴力禁止——我可以告诉你们那位公主大人在哪唷。」隼毫无恶意地扯扯嘴角,「我本来就是想要帮助你们的,毕竟你们是被选上的人嘛。」

「欸?」四人不太明白地面面相觑,视线最终还是回到海身上。

「隼,你知道优花小姐在哪吗?」

「知道唷,那位公主,如果藏在敌营裡,早就被那位小哥发现了吧?」隼收起笑容瞥了新一眼,「藏在一般的地方又容易被发现,当然是藏在搜索不易的地方……」

「搜索不易……?不是在森林裡就是在山中吧?」葵杵着下巴思考着,口中唸唸有词地推断着。

「这个国家的改革与守旧派正在斗争着,要是好好的人质被另一方夺走也是件难事,所以……」

「警戒鬆散的地方对吧?要是这样的话……。」海皱起眉头,头脑好像想起了什麽,却一直没办法说出口。

「而且避免敌方救出人质,会选在易守难攻的地方吧?」

「易受难攻?」阳挑眉,还是不了解隼暗示的地方在何处。

搜索不易、警界鬆散、易受难攻……?

「难道说是……山裡不清楚的国境边界?」

「答对了☆占卜就是这麽说的唷。」

隼开心地笑着,虽然不太明白知道一切却没有直接说出来的原因。

但我们也因此有了头绪。

「新,敌方的堡垒有没有位于边境而且是山中的地方?」阳想到什麽似地立即反应,转头问着我们之中对敌营最了解的新。

「……南方的山裡面,有一座要塞,不知道为何总是会派一批人去守着。」新一听到阳的话,才想起这件不寻常的事,不假思索地就脱口而出。

看来,就是那裡了。

「呦西——该是时候大干一场了!」海捲起袖子,被提起兴致般地眼神中貌似能冒出熊熊火焰。

能找出优花姐姐的所在地,彷彿对众人注射了一剂强心针,宣告着情势的逆转。

时间也不早,众人今天就借宿在隼的城楼裡,并说好明天一大早就前往新说的那个地方。

也不知道是因为几天的露宿也累积了不少疲惫,还是因为阳归队带来的安心感,这一晚的我睡得非常安稳。

等到自己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

「这麽快就要走了吗——真扫兴呀。」隼一副失去玩伴,像小孩子一样在闹彆扭,嘟着嘴地看起来有些可爱。

「真是的,我很快就会回来的。」海拿他没办法地凑近,用手揉揉隼的头要他安心。

隼好似得逞一样地双手扯住海的领口用力一拉,不偏不倚地吻上他的唇。

在场的我们纵使知道海和隼正在交往,却还是对这一幕感到震惊。

不如说,这两个人的个性完全不同,没想到会凑在一起。

「这是魔王大人的守护魔法唷。」

「你呀……。」

宛如小情侣一般地调情让我的脸颊也增添了几分热度,害羞地低下头不敢直视。

海终究还是怕泪受伤,拜託郁留下来和隼一起照看他,我们四人则跟着海一同上路。

临走前,隼拉住我的手示意我先不要离开,「稍微等等。」

「欸?」

「在黑夜中,太阳终究会陨落的。」

隼说着不明不白的话,让我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能呆站在原地。

伸出手指,隼勾起我颈上的叶长石项鍊道,「如果月亮的光芒能照亮黑夜,或许就能和太阳一同照耀着大地。」

像是被施了魔法一般,叶长石发出了一阵温暖的光芒然后消失,又变回原来的样子。

「夜?你在做什麽?」发觉到我脱队的阳,在远处大声呼喊着。

「马上来!那个……谢谢?」

即使不明白隼的用意,但他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我吧?

「好了,祝你们顺利。」语毕,隼就头也不回地转身进入他的城楼。

我握紧刚才发出光芒的叶长石项鍊,心裡默默地想着。

妈妈、爷爷,请你们保护我们。

❖❖❖❖❖❖❖❖❖❖❖❖❖❖❖❖❖❖❖❖

突然又想起我很久沒有更新了😅(還敢說

倒數第三集✨有沒有很期待結局的到來呢?

很想快點完結呢——畢竟是第一個系列嘛!

總之,這一集的伏筆也很多,大家能猜猜看XD

就是這樣,謝謝一直以來支持著我的大家~

感謝你看到這(*´∀`)

评论(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