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ゆう

【新葵】梦见草.After~樱树下的新邂逅 (下)

  

  →文章總集

  *夢見草paro,因完成的時間在夢見草發售前所以可能有bug

  *虐向(?)

  *陽夜cp有

  6

  睁开双眼,周围的环境又彷彿是倒回一个世纪,扑鼻而来的木头香,夹杂着一股霉味。

  我坐起身,环顾着四周,摆设依旧、空气也是这样夹杂着蜡烛燃烧的浊气。

  “哈哈哈……是梦阿。"

  丧气地握着棉被的前端,我自嘲地苦笑着。

  梦裡的一切,都是那麽美好,昔日的战友、深爱的恋人都在,和平得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但梦终究是梦,梦醒了,还是得面对自己该面对的事物。

  站起身,走向书桌前,拉开鲜少碰触到的抽屉底层,拿出尘封已久的木盒、解开上面的结,揭开沉重的伤疤。

  橘色刀柄的一把刀。

  “为什麽,出现在我的梦裡……明明都下定决心要放下的。"

  紧握住心中思慕之人的刀,这是他留给我唯一的遗物。

  害怕着自己坚持不住的情感,所以一直没有勇气拿出来。

  从刀上回想到过去的他,比一个人思念还要来的痛苦,但是现在的我,只想真实的感受到她,哪怕只是一点点,也贪婪着残留在刀上的气息。

  其实自己早已发觉那只是一场梦,却眷恋着梦裡他的温柔,不到最后一刻都不承认这个事实。

  口口声声说要放下,却一直没办法放下。

  这份如同撕裂般的心痛感,正是戳破这个谎言的利刃。

  说要忘记……忘记他的身影、忘记他的温柔、忘记他带给我的一切。

  根本只是天方夜谭,怎麽可能忘的了?心裡清清楚楚地明白,他早已经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接受上头吩咐的所有命令,也都只是一直在逃避着思念他的自己。

  一切都在……自欺欺人罢了。

  把他的刀抱进怀裡,泪水不停滑落双颊,至今都守护着与他的约定,然而我累了,心太过于疲倦,真的没办法再坚持下去。

  “新……、新……不是说不管在哪个时空的我们……都是一起的吗?你不能骗人阿……。"

  梦裡的他给的承诺,还在脑海裡迴盪,多麽想和他一起笑着、多麽想从他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多麽想在感受他手掌心的温度。

  但一切,都不可能了……。

  忽然而来的敲门声让我吃了一惊,隐隐约约地听到夜的声音和小到几乎听不见的敲门声。

  我深呼吸一口气,抑制住自己悲伤的情绪和丢人的哭声。

  夜看见我哭肿的双眼,不知道该不该开口,有些尴尬地望着我。

  “……是夜阿,怎麽了吗?"

  我开口,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放下新的刀,不知所云地望向夜。

  “葵你,没有忘记吧?”

  怎麽可能忘记。

  和刚才的梦一样,这句话又浮上我的心头。

  “一年又过去了阿……。”

  “要一起去吗?”

  “恩,你进来等等吧。”

  我把夜邀进自己的房间,用冷水敷着自己的双眼,想帮夜倒杯茶,端着茶回到房间时,夜站在我的桌前发愣。

  “夜?你在做什麽?……阿。”

  夜摸着新的刀看了我一眼,我如同被看穿那般,又突然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他没有放下,但最没有放下的其实是我。

  “……葵,不必掩饰的,我也和你一样。”

  夜的话又让我红了眼眶,所有的思绪在纠结在一起,脑海一片空白。

  “……我们走吧。”

  手上紧握着存放在花瓶已久的金盏菊,提起精神地说着。

  走在路上,两人之间没有谈话,夜手上的千日红花瓣落下,红红的一瓣瓣好似无法忘却的回忆,遗留在空盪盪的地面上。

  踏着一步又一步沉重的步伐,心裡再次挣扎着自己的决定。

  两年间,除了去年的今天,我从未踏上他的墓,深怕着自己毁约,没办法忍住不哭,然而,没想到自己却因为遇到和他太过相似的人、做了个大家一起和平生活着的美梦,打破与他的约定。

  等到自己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站在他的墓前。

  “卯月新”三个大字,深深地印在我的心头。

  眼泪早已流乾,发红的眼角已经没有多馀的力气承载任何一滴泪水。

  把手中的金盏菊抽出一枝留在自己手中,其馀俯首插在墓前的花瓶,轻抚那块冰冷的石碑。

  “对不起,我还是哭了。”

  就像是在对他说话一般,我带着惆怅的心缓缓开口。

  “新你从来都没有说对我过谎呢,这次也不会吧?”

  看着手上仅存的金盏菊,我微笑着说着。

  “‘不管在哪个时空,我们都是一起的。’这句话,即使是在梦中,也是能相信的吧?……我会一直相信着,所以不能食言喔。”

  原本以为已经乾涸的泪水,此刻又一滴滴地滑落,滴在金盏菊的花瓣上,轻轻一弹,又立刻落下。

  “我们一直都是一起的,葵。”

  一阵风吹来,夹杂着这句话语,我一愣愣地瞪大眼睛,泪水又不争气地滑落。

  就算是真实的也好、就算是幻听也好,记忆中的声音还是没有改变。

  嘴角上勾,任由泪水滴落,心情却如释重负地,充满着光明希望。

  “嗯,我相信,我们一直都是一起的。”

────────────────────

  不知道过了多少年,心中的那个人没有变,思念依旧,情感的份量却不减反增。

  代替着他活下去,似乎已经在他心中根深蒂固。

  同时失去重要的人的他,又立下了多少功绩?

  藏于他心底的恋慕之情,从来都没有变过,他依然活在他的心中,一直一直。

  有人说,代替着他活下去,只是个无情的谎言。

  但对他来说,这似乎已经成了种信念,时不时地,也能在他身上,看到他的影子。

  也许在外人眼中,看起来很傻。

  就算被认为,只是因为太过想念而选择欺骗自己的名义也无妨。

  他只是,做着自己认为对得起自己的事。

  追求着心中的那个他,也让自己无悔地活下去。

  他明白,别的时空的他们,或许幸福地令人羡慕,然而这个时空的他们,却有比谁都深厚的羁绊。

  这个一定是这个时空的他们,才能拥有的。

  不同于亲人,相异于情爱,就是种单单纯纯的羁绊,如同一条红线紧紧地繫住两个人的手。

  不会因为生离死别而切断的,无可取代的红线。

  或许是意味着能在另个世界相遇,也有可能是代表着能在下一世再续前缘。

  他们并不在意,因为他们已经约定好,不管在何处,都会找到彼此。

  如同铁一般的约定,刻在两人的脑海中,希望在那一天来临之前,两人能够好好地铭记在心中。

  他也相信着,他们一定会再见的。

  不管是用哪种型式,或者是用另外一种容貌,他也能感觉得出来。

  哪怕是再一次地重生于这危机四伏的世界,他们也相信,两个人在一起,什麽都能办得到。

  希望能为死去的他看得更多,体会到更多,一直是他的目标。

  但是他没想到,他只是希望他能不太着任何牵挂的好好活着,让自己不要后悔。

  历经多少个春天,樱花开谢了多少遍,时间已经太过于模煳,他也在樱花飞舞的一个春天寿终正寝。

────────────────────

  淡金色头髮的少年揉着双眼醒了过来,映入眼帘得是一片片漂亮的橘色花海,自己躺在这正中央,花香扑鼻,有些醉人。

  “这裡是……哪?”

  坐起身,发现四处没有任何人,蝴蝶轻巧巧地飞舞在金盏菊上,似乎留恋着花香,迟迟不肯离去。

  少年环顾四周,还不清楚现在的情况,只觉得这裡如现实一般地熟悉。

  “又是……梦吗?”

  少年摸摸自己的脑袋,回想着好几年前的梦,脸上无奈的笑容与鲜花呈现鲜明的对比。

  从花田中站起来,一望无际的橘色小山丘,好似连着天空的那一端,令人心情舒畅。

  天蓝色的青空与橘色的花海,互相依赖着。

  漫步在花田中的少年,好似无心地在找寻着梦境的出口,漫无目的地追逐着飞舞的蝴蝶。

  “这裡......倒底是哪?总感觉,又是一场漫长的梦……如果能梦到他,那一定是个很美好的梦吧。”

少年自言自语地说着,遥望着遥远那一端的山丘,隐隐约约地有什麽东西。

  熟悉的光芒、熟悉的气息,有意无意地吸引着他。

  少年抬起步伐前进着,踏过无数的花田,经过多少朵盛开的金盏菊。

  和风煦煦地吹过,总有股好闻的味道传入他的鼻子。

  樱花香……?却好像又有点不太一样。

  总有种,似曾相识的味道。

  他回忆起,记忆中得他,才意识到──

  这是他的味道。

  “新……?”

  口中吐出的名字,虽然已经有好久没有提起,却如往常一样熟悉。

  没有回答的问句,带着那麽一丝丝微小的回音,少年皱起眉头,不甘心地往前走。

  “这个感觉……是新吧?”

  提高着音量,少年尝试着呼唤着自己心裡的那个人,但却没有得到他想要的回应。

  “新……你在的吧?”

  一步步地迈向遥远处那种熟悉的光芒,樱花香越来越重,我又闻到那,属于他的味道。

  站在山丘下,飘散下来的樱花瓣落在脸上,顶着夕阳光有些偏橘,伸出手心,落在上面的樱花瓣,触感依然真实。

  “新……。”

   有些失望地低下头,下意识呼喊出的名字,终于唤回某个人的注意力。

  “葵……?”

  站在山丘顶端,让少年思念已久的那个人,回过头开了口。

  樱花瓣档住自己的视线,少年有些不可置信地揉揉双眼,才发觉那麽常常在梦裡遇见的他,现在真的出现在自己眼前。

  “新?是新吗?”

  少年边问着,一边跑向他所在的樱花树下,心裡却有些胆怯。

  “是我喔。”

  眼前他的微笑,化在飘零的花瓣间,美得令人窒息,过于讶异的少年,只能在一步的距离外,呆愣愣地站着。

  “一直都等着你呢,葵。”

  一直想听到他说的这句话,少年又再眨眨眼,定神一看。

  真的是那个熟悉的他。

  少年伸出自己的手,心中却带又着那一丝的胆怯。

  “新......。”

  少年双手紧握,捉住自己的衣襬,强颜欢笑地想对自己说,如果这是一场梦,也不许因此哭泣。

  “葵?”

  眼前的他,有些疑惑地不知如何是好,看着低头不语的少年,往前踏出一步。

  “我很害怕.......害怕这是一场梦,当触碰到新的那一刻,梦就会醒,然后消失在我的眼前……。”

  哽咽的语气,说明了少年的不安,手不自觉地颤抖着,想碰触却又害怕触碰到的心情。

  是多麽的触不可及。

  “葵……。”

  他有些心疼地望着自己昔日的恋人,却也因为他的话语而却步。

  “如果这是一场梦,真希望永远都不要醒来呢。”

  少年勉强地笑着,此时却无奈地发现自己的笑脸,比哭脸还要难看。

  他叹气,一步步走近,伸出手握住少年的手。

  “不是梦喔,我就在这。”

  这句话,如同火柴一样燃起少年心中希望的烛光,他的气息、他的温暖,霎时涌上心头,幸福地让他有些不敢相信。

  “真的……不是梦吗?不是骗我……的吧?”

  眼眶夹杂着泪水,含煳不清的话语已经有些难以分辨,少年还是,无法相信眼前这一切。

  他放开手,捧住少年清秀的脸颊,如回忆中的温度,已经充分说明--

这不是梦。

  泪水决堤,斗大的泪珠一滴滴落在他的手上,少年抬起自己的手想要擦掉因为过于激动而流下的泪水,却被他的手指轻轻拭去。

  捉住他的手臂,回想起许多一直没有办法说出口的话语,一下子让他乱了思绪。

  “新……新……!”

  至今对他的思念,全部都化做泪水,停都停不下来。

  “我……一直都很努力……连着新的份……一直努力的活着。”

  少年挤出一抹笑容,被称之为幸福的笑容。

  “嗯,我知道喔。”

  他温柔的话语,一句句都说进心中,让少年更无法平静,只能在哭泣声中,断断续续地说着话。

  “但是……最后我还是哭了……没有遵守和你的约定……。”

  “没事的,葵已经很努力了。葵的眼泪,一直以来都只有我才能看见吧?所以,哭出来吧,不用再忍耐了。”

  他摇摇头,轻轻地把他拉进怀裡,抚着他的头髮,在他的耳边说道。

  少年在他的怀中哭泣,眼泪沾湿他肩头的衣裳,他也不以为意。

  “呜……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一直都很寂寞……。”

   安静的四周围,只有少年的哭嚎声,终于能和恋人再相见的情绪,迟迟无法平抚。


  “对不起,丢下你一个人,但是,现在的我们在一起了。”

  在樱花树下相拥的两个人,没有任何话语夹杂,就只是静静地拥抱着,珍惜着现在的时光,以一个吻互相发誓。

  “我们会在一起的,不管是今生,还是来世。”

  我们,相信着。

────────────────────

  就像是一场梦,在那个世界裡的我们,又遇见了彼此,又在一起生活着。

  和以前一样,又有那麽一点不同。

  “新,起床囉!”

  我掀开新的棉被,手插着腰要他起床,但眼前的他却扭了扭自己的身体,不愿意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中离开被窝。

  “阿……真亮啊……葵。”

  好似抱怨的话语,更让我想要把他叫起来,我蹲下拉住他的手,想要把他拉出来,但力气不足的自己,还是只能蹲在一旁喘气。

  经过一番挣扎,我才顺利的把自己的恋人叫醒,让他拿着碗筷坐在餐桌前,吃着自己做的早饭。

  而昔日的战友--阳、夜两个人,也再一次的相遇,四人才能又像这样聚集在一起。

  “新!樱花……开了呢……。”

  我看着窗外的樱花枝上,一朵朵的樱花,微笑着对他说道。

  还记得,他最喜欢樱花绽放的样子。

  “阿……真漂亮阿。”

  新随着我的视线看过去,不禁发出赞叹,粉红色的花朵聚集在一起,好不壮观。

  “那麽,大家一起去赏花吧!”

  夜站起身,看了看我们三个人,在望着窗外的樱花,兴致高涨地笑着说。

  “真期待有好吃的便当--。”

  还没有决定要不要做吃的时,阳用他紫色的眼眸瞥了身旁的夜,两个视线相交,让夜的脸染上了一层绯红。

  “我会加油的,但是好歹也帮帮我吧阳?你这个不劳动的人。”

  夜气鼓鼓地对着阳说着,皱起眉头有些不太高兴。

  “好好,不帮忙就没得吃对吧?”

  阳摊着手,拿自己可爱的恋人没有办法,只能带着笑意点头答应。

  “啊哈哈。”

  看着这两人有趣的互动,我也笑了出来,这种和平又如以往那种熟悉的气氛,一直都是我所嚮往的。

  四人一起做了便当,在不远的山丘上,铺上一块小垫子,坐在上面,欣赏着盛开的樱花。

  一阵风吹过,樱花的香气围绕在四周,令人心旷神怡。

  “阿--果然还是夜做的便当好吃。”

  阳感叹着,一手拿起便当,一刻都没有閒着吃着。

  “是夜和葵,葵做的菜也不输给夜。”

  新也吃着便当,哪来不明就裡的争斗心,悄悄地与阳挑起战火。

  “嗯?肯定是夜的好吃。”

  “是葵。”

  “是夜。”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争辩着,我和夜被争得有些不好意思,只能互看一眼,露出不知如何是好的苦笑。

  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人才以“葵和夜做的饭一样好吃”这个结论收场。

  四人悠閒地谈天,时而望着不远处的樱树,想起过去的事,怀念地笑笑。

  “说起来,葵酱被首领说了媒对吧?对象我记得是……若叶妹妹来着?”

  阳语出惊人地问道,虽然已经过了很久,但那时的感觉还是久久无法忘怀。

  第一次被说媒,也是最后一次。

  “阳你……为什麽会知道?”

  这件事,我记得连夜都不晓得,望向新的脸,他也毫不意外地点头。

  “我们一直都看着葵和夜呢,在这个世界裡。”

  新说着,让我有些倍感欣慰--

  我们一直都在一起的,这句话是真的。

  “若叶妹妹挺可爱的,能认识可爱的女孩子真好阿--。”

  “是阿--。”

  新和阳两个人,果然如我所想的那样,巴不得认识这样一个女孩子。

  明明都是有恋人的两个人。

  “阳,不能用那种眼光看女孩子。”

  夜听完两个人的话,颜色不悦地收拾着吃过的便当盒,狠狠瞪了阳一眼。

  “阿--我知道喔,夜最可爱了。”

  阳一点也不害怕,反而很期待夜这样说的回答,利用他的话,深深地调侃着夜。

  只见夜的脸又红了起来,有些羞涩地别过头,此举又让阳搭住夜的肩膀,想看看他害羞的脸。

  “……你今天没有晚饭可以吃了。”

  夜抱紧便当盒,脸上的红晕还没消褪,不清楚是因为生气还是害羞,气呼呼地头也不回走回我们四人的家。

  而阳才意识到他做得过火了,一边求饶着一边追在夜的后头。

  新喝着草莓牛奶,不停地在打盹,等到我意识到的时候,新已经躺在我的大腿上,睡得香甜。

  我有些犹豫着要不要叫醒他,难得的樱花,花期只有那一两周,我们虽然没有像以前那样忙碌,但是要聚在一起看樱花,也不是很容易。

  落下的花瓣,令我想起了好几年前的他。

  “约定好了,我们勾勾手指。”

  这句话,直到现在还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

  低头看着自己的小指,再望向新的小指,脸上渐渐浮现出笑容。

  约定,实现了呢。

  一样是在樱如雪般飞舞的树下,一样是在我的怀中。

  还记得曾经,院子裡的那棵樱树下,我们两人互诉心意,之后也是在樱树下做出这个约定。

  现在的我们,也是在樱树下,享受着这得来不易的宁静与幸福。

  我们,始终都紧紧地和樱树繫在一块。

  想着想着,睡意袭来,我揉着双眼,不自觉地也被新所传染,进入梦乡。

  等到自己醒来之时,天空已经是黄昏,云彩是漂亮的粉紫色,夕阳在那一头闪闪发亮,象徵着一天的结束。

  低头俯视怀裡的新,从以前到现在都没有改变,只要一睡着,就会睡得很沉。

  黄昏带着有些寒冷的空气,使人不禁意地颤抖着。

  睡在这种地方,天气又变的寒冷,很容易会染上风寒的。

  而且想必他也睡得足够,是该醒来的时间了。

  “新,起床囉?都要晚上了呢。”

  我摇着怀中的恋人,他似乎还没有清醒,睁开迷濛的双眼,抬头望着我。

  “唔嗯……。”

  他呻吟着翻身,抬头才发现我的存在,迷茫地环顾着四周坐起身。

  “阿……早安,葵。”

  满足的笑容,就和几年前的他一样。

  忽然有一阵暖意爬上眼眶,嘴角上扬着,渗出了几珠泪滴。

  取代几年前的晚安,随之而来的是无尽的希望。

  现在的我们,一定是最幸福的。

  今后,也一起携手度过吧。

  -END-

❁❁❁❁❁❁❁❁❁❁❁❁❁❁❁❁❁❁❁❁❁❁❁❁❁

寫玩很久卻一直沒有發的東西XD

如何?大家喜不喜歡呢~?

明明是BE又被我強行扭回HE了> <

真的很捨不得他們過的不幸福呀......

這個夢見草系列就在這邊完結了。順帶一提是陽夜→新葵這樣的順序。

非常謝謝妳們看到這裡~

配圖部分感謝 @ナンシ— 😘

评论(2)

热度(57)